12月21日—25日12345市民热线一周回复选登

2015-12-31 14: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德城区】

  1、来电人反映路灯照明问题

  来电人谢先生反映:近期夜晚,德城区德兴北路嘉年华北侧路段路灯(大学路以北),一直未开启照明,影响居民夜间出行,存在安全隐患,希望主管部门核实后给予协调恢复路灯照明。

  回复:该路段由于电缆损坏造成路灯不亮,已联系工程部门进行修复,施工队表示自今日起7个工作日内日修复。经回访,已告知来电人,建议耐心等待。

  2、来电人反映会计证问题

  来电人反映:本人前期在泰安办理的会计证,档案在泰安,至今在德城区继续教育两年,并有德城区财政局迁入的公章,但档案至今没有迁入德城区,前期咨询德城区财政局,工作人员告知需要等待,但一直没有办理。其于12月22日17点拨打德城区财政局电话(号码2383218),工作人员态度恶劣,对此不认可。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并尽快给予办理档案迁入。

  回复:由于系统升级,个别外地调入的档案还是显示在首发地,因区财政局没有处理权限,及时上报省财政厅,省财政厅回复后,区财政局及时和当事人取得联系,她误认是区财政局拖延了办理时间。因为省财厅只有一人处理全省各市地提交的待办事项,回复起来有一段时间,这不是区财政局所左右的。目前此人的档案已被调入德城区。经回访,来电人称此问题已解决,表示感谢。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1、来电人反映夜间施工噪音问题

  经济开发区袁桥镇后赵村村民来电反映:小区内正在施工建设,每天晚上22:00之后仍然在施工,产生的噪音严重影响周围居民正常休息。遂希望主管部门调查核实,尽快制止此违规行为。

  回复:已经联系村两委人员与高铁施工部门进行相互协调,降低夜间施工噪音以及缩短夜间施工时间,请相互谅解。

  【陵城区】

  1、来电人反映无证经营问题

  来电人反映:陵城区南外环想唱就唱KTV,没有工商营业执照,属于无证经营,但无人管理。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尽快给予制止无证经营的违规行为。

  回复:经调查,来电人反映:陵城区南外环想唱就唱KTV,没有工商营业执照,属于无证经营,但无人管理。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尽快给予制止无证经营的违规行为。

  经核实,陵城区工商局工作人员经过业务系统查询,想唱就唱KTV已于12月15日办理了营业执照,现已告知来电人。

  2、来电人反映铺设管道问题

  德州市陵城区陵城镇赵鲜红村村民赵先生来电反映:本村现正在铺设灌溉耕地管道,现在耕地中铺设,破坏大量小麦,村民表示村中有引水河道,该管道无铺设意义,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予以协调制止此种行为。

  回复:经查,来电人反映的是小农水项目施工问题。该项目是省级惠农项目,是一项农田水利工程。为了提高灌溉效率,在地块间铺设管道,将灌溉水源送到田间地头。一般均在地头铺设管道,个别地块从地中间通过。为了降低铺设管道对农田庄稼的损坏,特选择在冬季施工。工程是由区水利局主管的,施工方案是经专家测算的。有的管道暂时看毫无意义,但将来可以发挥稳定的灌溉作用,且节约水资源。目前工程已经进入施工后期。明年将发挥灌溉作用。请来电人理解并支持此项工程的施工工作。

  区热线办2015年12月29日15:13回访,来电人表示管道铺设不合理,不方便自家灌溉,要求重新铺设,经联系相关负责人,其表示施工方案是经专家测算的,设计时考虑方便大多数村民灌溉,且目前工程已进入施工后期,无法按照来电人的要求进行重新铺设,请来电人理解。

  【乐陵市】

  1、来电人反映违章问题

  张先生来电反映:2015年12月22日晚上22:30驾驶大货车在德州市乐陵市西段乡通往盐山路段被西段交警中队以设施不全为由开具罚单处罚200元,该罚单书写时间为23日00:20,对此不满,表示时间不符,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予以合理解释答复。

  回复:交警队回复:已与来电人沟通,相关查处、处罚等情况已经向当事人说明,来电人表示满意。

  2、来电人反映餐厅问题

  来电人反映:本人为乐陵市第三中学学生,现学生食堂每次最多每名学生供应三个馒头,且菜价过高,影响学生正常饮食,对此表示不满,望主管部门调查核实,要求协调加强对食堂的监管,可以满足学生用餐需求。

  回复:教育局回复:经调查,乐陵市第三中学餐厅馒头价格为一元三个,学生可自行购买。餐厅每餐为学生提供八种菜色,三种三元的菜,三种五元的菜和二种六元的菜,学生可自主选择喜欢的菜色。学校餐厅在之前有过2元的菜,为纯素菜,但该种菜销量较少,不受广大学生欢迎,餐厅改进了菜色,为学生提供更加可口的饭菜。乐陵市第三中学表示,会进一步加强对餐厅的规范化管理,将菜价维持在合理范围内,同时加强对餐厅的卫生安全管理,保证学生的用餐安全,不断提升学生的用餐质量。

  【禹城市】

  1、来电人反映路灯问题

  德州市禹城市伦镇赵庄村村民吴女士来电反映:本村村内路灯晚上19:00开启,22:00关闭,来电人表示开启时间过晚,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予以协调提前开启路灯。

  回复:给来电人说明情况,来电人反映的路灯问题,村委会已经安排人员将路灯进行调整,保障群众夜间出行安全。

  2、来电人反映空气污染问题

  李先生来电反映:禹城市房寺镇董桥村东侧有一家加工鸡毛的厂房,在每天夜间生产时排放大量刺鼻性气体,严重影响附近村民的正常生活,对空气造成污染。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后,给予协调制止,及时治理空气污染。

  回复: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反映的是前期情况,该公司新增上的废气处理设施运转不稳定,产生的废气对居民有一定影响,现已恢复正常排放,金源饲料公司在12月16日对厂区排放的废气采取6个地点进行了检测,排放标准为20,排放值是18、19.达到了规定标准。

  局机动中队已要求金源饲料公司进一步处理,做到废气稳定达标排放。

  【齐河县】

  1、来电人反映夜间施工噪音问题

  来电人再次反映546138号承办单:前期反映夜间施工噪音问题,当时齐河县答复(接承办单后,我们责成执法三中队进行管理,执法人员对该施工项目相关负责人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在作业时限内进行施工,并连日加强了该处夜间巡查监管力度,目前已对该项目现场两处工地立案调查并予以行政处罚。执法三中队继续跟踪督查该项目的整改情况。)来电人现在表示,晚间继续施工,严重影响市民正常休息。望主管部门调查核实,尽快给予制止此违规行为。

  回复: 接来电人继续反映问题后,我县热线办又联系了城管局进一步调查核实,前期县城管局已对其夜间施工现象履行了法律程序,并进行了相应处罚。现已责成执法四中队夜间巡查时对该处夜间施工行为进行重点关注,发现超时作业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改。

  2、来电人反映空气污染问题

  来电人反映:从齐河县第五实验小学通往齐河县贵和花城小区和开泰社区之间的道路上,每天有大量货车运送渣土,导致空气中弥散大量灰尘,严重影响居民正常呼吸,造成空气污染,来电人不满。望有关部门调查核实,尽快给予制止并改善空气。

  回复: 接来电人反映问题后, 我县热线办立即联系了房管中心核实情况,贵和三期施工车辆来回运土导致开泰社区附近出现尘土问题。近日来,我县连续出现雾霾天气,根据气象局发布的霾天气橙色、红色预警,县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决定,各部门根据部门职能,采取措施处置霾天气污染。根据霾天气预警情况,县住建局已督导全县在建建筑工地已全部停工。现雾霾预警已撤销,工地刚开始恢复施工。

  随后我们又联系了交警大队,交警大队立即安排辖区中队立即做出警务工作安排,辖区中队已于当日赶赴来电人反映该路段施工单位,对施工车辆进行排查、检验,并对施工单位负责人及运输车辆驾驶人提出要求,施工运输期间运输车辆应保持安全低速行驶,所载货物不得遗洒、飘散,确保路段安全畅通。另外我们也已通过开发区协调附近小区物业及时清扫道路尘土。

  12月29日14:50进行回访,来电人表示尘土问题明显改善。随后来电人提出贵和三期夜间施工问题,针对来电人提出的新问题,我们再次联系了相关部门妥善处理。

  【宁津县】

  1、来电人反映电费问题

  宁津县南关东18号居民李先生反映:12月22日上午电业局给其发送短信告知自家用电余额为6元,来电人表示下午缴纳100元电费后显示账号余额为130多元电费,对此表示不满,望主管部门调查核实,给予未按照实际余额发送短信一个合理解释。

  回复:经供电公司调查,经查询系统信息,该客户所收信息是费控系统和营销结算系统各自发送,客户所收余额6元的信息是费控系统发送,该系统为每日结算一次电费,余额低于10元后自动发送短信。余额是130多元的信息是营销系统每月结算一次的信息。工作人员与客户联系,客户表示满意。

  2、来电人反映水污染问题

  村民来电反映:宁津县大柳镇七间厅村宁北河,水污染严重,气味难闻,严重影响村民正常生活。望有关部门调查核实,尽快解决水污染问题。

  回复:

  经调查,我县宁乐河河水部分受污染问题发生后,上级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了由环保、建设、水务等相关部门参加的专题会议,责成相关部门成立调查组,调查问题出现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一、问题产生原因。近几年,宁津县加大了城市管网的建设力度,目前,城市管网覆盖面积38.6平方公里、管网长度116公里,先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为5万吨/天,目前城区日产生污水接近或超过污水处理厂的处理能力,造成部分污水溢流,下游赖向安干渠、四分四干渠闸门关闭,溢流水无法流向这两条支流,造成宁新河及支流河水有一定污染。二、整改措施。2015年宁津县委、县政府已经把第三污水处理厂建设列为全县十大惠民工程之一。下一步,我县将加快第三污水处理厂的建设进度,提高城区污水处理能力,彻底解决管网溢流问题。在第三污水处理厂建成之前,我县将对城区涉水企业限产、限水,对医院、学校等自备井用水大户控制用水量,最大限度地减少城区污水产生量。监督县污水处理厂加大污水处理量,最大限度地减少污水管网溢流现象的发生。

  【庆云县】

  1、来电人反映多收费问题

  来电人反映:2015年12月22日晚18点30分左右在庆云县南环路地下广场对面都市朋友饭店就餐,工作人员多收取18个包子的费用,共计多收100多元钱,咨询店家承认多收取此费用,但不予退还款项,对此不满。希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尽快给予合理解释并给予道歉。

  回复:经与来电人联系,来电人反映的问题公安机关,工商局,税务局均已对该饭店进行批评教育,相公工作人员已向来电人致歉。2015-12-23 17:11:19回访来电人,来电人表示不需要继续办理。

  2、来电人反映噪音问题

  庆云县江南花园5号楼刘先生反映:自家楼下有家木火铁锅炖活鱼馆,该饭店将烟筒放置在其家的外墙上,产生的噪音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来电人对此表示不满。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及时治理噪音问题。

  回复:经调查:

  一、经我县城管局调查核实,来电人反映情况不属实,该鱼馆烟囱并未放置在其家的外墙上,而是位于饭店顶部,距来电人外墙约1米,中间有凹槽相隔。

  二、前期我县环保局已委托环保局对该处噪音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不超标。但来电人对检测结果不予认可,我县城管局已要求来电人自行委托相关单位进行检测,经我县城管局核实以后,将对该鱼馆烟囱是否存在噪音依法做出相关决定。

  二、欢迎广大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进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拨打3329110电话向我们反映,我们将在第一时间予以落实。

  三、工作人员已将办理结果及来电人自己的权利义务告知来电人,但来电人不理解。

  四、多次向来电人解释,来电人表示不理解。

  【武城县】

  1、来电人反映晾晒玉米问题

  来电人反映:近期,有人员在武城县古贝路道路两侧晾晒玉米,来电人表示严重影响车辆的正常通行,对此不满。望有关部门调查核实后,给予制止晾晒玉米现象。

  回复:经查,来电人反映属实。 原有的麦场等晾晒场所,因为农村耕地紧张,多已改为耕地,群众晒粮难是全国普遍存在的问题,占道晒粮,季节性强、流动性大、反复性强、治理困难,最近半个月内将集中爆发。

  1.建议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注意避让,注意交通安全。

  2.镇城建工作人员已经安排人员对相关道路进行清理。并做好安全宣传工作,确保道路畅通安全。部分农户法律意识淡薄,与执法人员“打游击战”,而执法人员由于人员少,执法区域大,无法一直盯防,导致晒粮现象存在反复性。治理不及时,对群众通行带来不便,敬请广大群众谅解。

  【平原县】

  1、来电人反映夜间施工问题

  张先生来电反映:德州市平原县檀都小区建筑工地近期正在建设楼房,每天晚上施工至深夜,产生的噪音严重影响周围居民正常休息。遂希望主管部门调查核实,尽快制止此违规行为。

  回复:针对来电人反映的问题,我局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已命令工地禁止夜间施工。

  2、来电人反映供暖问题

  来电人反映646754号承办单:前期反映供暖问题,当时(城管执法局回复:经回访,用户室温14、15度,已联系供热公司专人进行处理。)来电人现在表示温度再次给予降低,希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尽快给予提供温度。

  回复:城管执法局回复:经回访,用户室温17-18度。称比上几天温度有所降低,现已联系供热公司进行处理。

  办理人员:孙宝路15965345011

  分管领导:刘凤坤15965345010

  阳煤电厂流量计突然损坏,计量出现较大的波动,需频繁调整阀门,查找原因,致使供水温度不稳定。

  近期供热公司稽查发现偷用热用户较多,部分小区需要停站封堵进行断网。

  稽查中发现部分供热用户直接将热水排至下水道,致使管网需补充大量冷水以维持管网的压力平衡,近期补水量加至平时的三倍,而温度无法达到正常指标。目前供热公司正在加大稽查力度,使放水现象得以有效遏制,预计三日内可使供热温度达到正常标准。

  12月29日日15:21我室再次回访,来电人称室温17度,我室解释16度达标,来电人仍希望再升温,我室解释由于供热首站损坏,现正在抢修,带维修完后,温度会有所上升。来电人表示理解。

  【夏津县】

  1、来电人反映低保问题

  夏津县东李镇陶桥村于善礼来电反映:今年53岁,抚养2个女儿,家庭情况十分困难,并且没有住房,期间多次向村支书申请低保,但至今未给予申请,望相关部门核实调查,要求尽快给予申请低保。

  回复:经调查核实,于善礼家庭条件还可以,其育有2个女儿,现均已成年,村内低保户都是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讨论通过,并经过公示、审批等相关手续,而且于善礼的家庭条件不符合低保条件

  2、来电人反映公交车问题

  来电人反映:夏津县5路公交车已经5天左右未运营,但并未给予任何停运通知,影响市民的出行,对此不解,望主管部门核实,就针对5路公交车停运给予合理解释。

  回复:经查,因为公交车老合同到期,新车正在挂牌中,将尽快投入运营,给市民带来不便,尽请谅解。

  【临邑县】

  1、来电人反映农业保险问题

  临邑县德平镇薛家村村民来电反映:2015年12月20日本村收取农业保险,2014年和2015年两年的农业保险按照每亩地16元进行收取,对此不解。希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尽快给予合理解释。

  回复:经德平镇调查:来电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根据上级相关政策规定,自2014年起,农业保险费用由原来的玉米、小麦各2元每亩提高至3元每亩,前期根据上级部门部署,我镇开始收取2016年的农业保险费用,薛家村是完全按照上级规定收费的,去电人所称的2014、2015两年的农业保险按16元每亩收取一事并不属实。但是由于前期薛家村村委会为村民垫付了黄河水费,因此此次收取农业保险费用时村委会一并收取了黄河水费。镇政府工作人员于十二月二十四日九时三十分与去电人取得联系并做了解释,去电人也表示自己常年在外务工,也是听在家的母亲说的,在工作人员解释之后,其表示可以理解。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