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育英大街车辆乱停 相关部门相互“踢皮球”

2016-09-21 08:49:25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程吉童

  

  车辆乱停乱放让育英大街变“窄”了

  大众网德州9月21日讯见习记者 程吉童)“谁来管管啊?”近日,德州市民王女士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德城区育英大街两侧存在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希望相关部门能管一管。记者随即进行了采访。

  21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德城区育英大街,道路呈南北走向,被德州学院和一处居民小区紧紧“夹”着,同时,离德州学院附属小学也很近,地下就是“学院地下步行街”,两侧遍布着各种超市商场和步行街出入口,甚至马路牙子上也支起了帐篷,出售着各种水果蔬菜以及生活用品。前来购物的市民把车子停靠在路边,你学我,我学你,结果路面就变“窄”了,每当过往车辆交会时,便是此起彼伏的汽车鸣笛声。

  市民张先生说,自从2015年7月份德州学院西门建成后,育英大街两侧的商店便一个接一个地开门营业了,有的商家为了占领有利地段,甚至在马路牙子上支起了帐篷。前来购物的市民没地方存放车子,就随便把车子停在路边,有些德州学院的学生为了方便,也把车子停在路边,每逢市民上下班和接送孩子时,道路就拥堵不堪。“开车的顶多是蹭了刮了,但骑电动车或自行车的就很容易出意外。以前也有部门来查看过,但都是不了了之”。德州学院附属小学放学时,记者发现,由于车辆乱停乱放,加之接孩子的家长与小学生的出现,使得宽宽的道路成了“集市”。

  那么,这种问题到底该怎么处理呢?记者先后拨打了4个相关部门的电话,结果部门之间却相互踢起了皮球。德城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的工作人员称,大学路以北归天衢街道办事处管理;而天衢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育英街位于德州学院附近,相关问题应该归德州学院管理;但德州学院的工作人员说,学校内有专门的停车棚,育英大街属于社会道路,车辆多是前来购物的市民乱停的,应该找学院地下步行街的管理人员;而学院地下步行街的工作人员称,“我不清楚,可以给你问一下”,但截至发稿前,记者仍没有得到部门明确的处理办法。

  到底该由谁来管理育英大街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呢?记者将继续跟进报道。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专题:供给侧·山东策——第十二届网媒山东行

    11.jpg

    今天上午,“供给侧·山东策——第十二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在济南启动。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李建军,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社长、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董事长梁国典,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巡视员关兆泉,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经理林忠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编辑刘加增出席启动仪式。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宗国主持启动仪式并介绍媒体行有关情况。[详细]

    2016-09-19
  • 德州育英大街车辆乱停 相关部门相互“踢皮球”

    车辆乱停乱放让育英大街变“窄”了.jpg

    “谁来管管啊?”近日,德州市民王女士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德城区育英大街两侧存在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希望相关部门能管一管。记者随即进行了采访。 [详细]

    2016-09-21大众网
  • 首届京津冀鲁技术交易大会科技成果展完成布展

    首届京津冀鲁技术交易大会科技创新成果展布展完成.jpg

    搭载多光谱相机的农作物长势监测无人机、用时5分38秒即可评估人体9大系统220项功能和参数的HRA-1健康风险评估系统……20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首届京津冀鲁技术交易大会科技创新成果展布展方了解到,目前展厅布展基本完成,260余个项目和560余项科技成果齐聚德州,一场“科技盛宴”即将拉开帷幕。 [详细]

    2016-09-20:大众网
  • 9月22日“无车日”德州市区部分区域机动车限行

    11.jpg

    20日,记者在2016年绿色出行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2日德州开展“2016绿色出行活动”,活动当天的9:00至17:30,东风路以北(含),三八路以南(含),湖滨大道以东(含),德兴大道以西(含)为车辆限行范围,限行范围内,除公交车、出租车、军警车等,一律禁行。 [详细]

    2016-09-20:大众网
  • 德州21日起启动公路货车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

    自9月21日起全国将开展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德州也将同步启动为期一年的专项整治行动。为推进行动扎实有效开展,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采取多项举措,全力做好行动前各项准备工作。 [详细]

    2016-09-2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