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在德州一4S店全款购车被强制入车险

2016-10-10 08:51: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程吉童

  

  强制市民入车险的一汽大众4S店

  大众网德州10月9日讯见习记者 程吉童)“简直是胡闹!”近日,平原县市民刘先生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8日下午他在德城区一4S店内全款购车后,被强制要求入车险,否则不准提车,希望相关部门能管一管。记者随即进行了采访。

  9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刘先生购车的4S店——一汽大众特许经销商、德州华运汽贸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刘先生称,8日上午他与朋友来到这里,全款购买了一辆价值144800元“速腾2017款1.6L自动时尚型”汽车。在付款后,工作人员要求刘先生必须在4S店里缴纳4700元的车险,否则不准提车,“他们说因为我买的车太便宜了”。刘先生觉得这种行为很不合理,但因着急用车,便不得不缴纳了车险。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民购车后,第一年必须在本店缴纳车险的三大主项,包括交强险、车损险和三者险,大约在4000到5000元左右,“价格与‘外面’是一样的”。至于为什么做这种强制性的要求,该工作人员说:“这是我们公司规定的,具体情况我们不便透露。其实这样很方便,在店里缴纳车险后直接带你去挂牌,都是‘一条龙’服务。并且我们跟保险公司都有合作,车辆出现损坏后,可以直接来店里维修,更换的配件都是原厂的”。

  随后,记者采访了德州市的10余家汽车4S店,多数4S店不强制市民购车后在店里入车险,少数4S店会提供这方面的服务,但也不会强制。在采访期间,唯一强制市民购车后在店里入车险的,只有一汽大众在德州的几家特许经销商。

  那么,这种强制性的行为是否符合有关规定?市民今后再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大众网记者联系到了德城区工商局公平交易局,工作人员称,他们将与刘先生联系,详细了解事件的来龙去脉,先明确本部门是否有权管理,有则直接对该事件采取处理措施,无则将上报德州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局,进一步采取处理措施。今后,如果市民遇到类似的情况,可以向当地工商部门投诉,也可以直接向法院提起诉讼。

  记者将对此事继续关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169家企事业单位海洽会前成功对接各类项目427个

    11.jpg

    韩军博士,国家“” 特聘专家,曾在国际知名公司任职,掌握着国际上先进的生物技术。在中国山东第九届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会暨首届“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活动中,他是我市重点邀请的高层次人才之一。 [详细]

    2016-10-09:大众网
  • 德州通报"8.10"记者被打案处理情况 4名企业员工被批捕

    11.jpg

    根据案件侦查情况,8月12日、8月16日,市公安机关先后将犯罪嫌疑人格瑞德公司员工尹某、高某、吕某、于某、马某、温某和格瑞德公司保安刘某、张某依法刑事拘留。9月18日,德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故意伤害罪对温某、高某、吕某、于某4人依法批准逮捕;10月8日,德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将温某、高某、吕某、于某向德城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详细]

    2016-10-09大众网
  • 喜迎省第九届海洽会 德州全面展开节后布展工作

    11.jpg

    中国山东第九届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会暨首届“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将于10月11日-15日在德州市举行。进入十月份,在高铁德州东站、汽车站、高速公路和城区多地,随处可见德州市新推出的中国山东第九届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会暨首届“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宣传广告,市区中心广场和城区各路口大电子屏、公交车和出租车的LED屏上也滚动播出着醒目的宣传内容。随着盛会临近,德州市已经形成浓厚的迎会氛围。 [详细]

    2016-10-09:大众网
  • 九九重阳节 看警察蜀黍帮走失老人归家的故事

    11.jpg

    今天是农历九月九重阳节,在这个尊老敬老的传统节日里,《中国老年人走失状况白皮书》在京发布,报告显示,每年全国走失老人约有50万人,平均每天走失约1370人。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月份至9月中旬,德州市110共接到人员走失或者发现走失人员的报警600余起,其中关于老人走失的求助175起,约占30%。[详细]

    2016-10-09:大众网
  • 快看!德州今冬供暖价格、时间都定了!

    11.jpg

    日前,德州市热力公司发布了《关于收缴2016~2017年度取暖费的通知》,德州供热时间为2016年11月15日至2017年3月15日。今年取暖缴费政策与去年相同,居民取暖费按照取暖建筑面积计算每平方米22元;非居民取暖费每平方米30元;城市低保户取暖费为15元每平方米。[详细]

    2016-10-09:德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