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德州新闻

大众网小记者探军营 体验部队生活

2013-07-30 18:51: 作者: 来源:大众网
骄阳当空,也比不过孩子走进军营的热情。在“八·一”到来之际,30余名大众网小记者7月30日下午走进德州武警二中队,第一次零距离接触军营,感受部队的文化、生活。


    大众网德州记者站小记者们与武警战士合影留念


    武警战士教小记者们“叠豆腐块”


    小记者们送给武警战士的“礼物”


    武警战士们演练实战动作

        大众网德州7月30日讯(记者 王秀波 王长坤 吴艳芳)骄阳当空,也比不过孩子走进军营的热情。在“八·一”到来之际,30余名大众网小记者7月30日下午走进德州武警二中队,第一次零距离接触军营,感受部队的文化、生活。

       

        30日下午3点半,30余名小记者如约集合,炙热的太阳没能阻挡住他们走进军营的脚步。未见人,先闻声,在离营地还有百米远的地方,就能听到战士们训练时的吼声,小记者们无比兴奋,个个跑步向前。来到营地后,武警二中队高副队长先为小记者们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复杂的国际的形势好像离小记者们很远,但通过高队的一番讲解后,小记者们感觉每个人都和国家命运息息相关,“我们是中国人,要爱国,报效祖国,奉献祖国,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地更加富强美丽。”课后,杜佳敏小记者讲自己的听课感受。

     

        爱国主义教育后,小记者们来到了战士们的营房,亲身感受了战士们的生活。茶缸摆放整齐,桌子一尘不染,被子统一都是“豆腐块”,床单上一个褶儿都没有,在这里一切都是规规矩矩、整齐划一的。小记者们对这里的一切都非常新鲜,尤其是四四方方的“豆腐块”,“这是怎么叠出来的呢?”为给小记者回答这个问题,一名战士现场演示了叠军被的方法,小记者们挤在床前,专心致志的学习。看完后,有的小记者觉的还不过瘾,干脆自己现场尝试了一次,在战士的帮助下,总算制作了一个勉强过关的“豆腐块”。

     

        参观学习完内务,小记者们来到操场。战士们正在烈日下训练,滴滴汗水伴着吼声从坚毅的脸庞滑落,让人顿生崇敬之情。为欢迎小记者们的到来,战士们为小记者们表演了一场军体操,还演练前扑、侧扑、抱摔等一系列实战动作,博得阵阵掌声。演练后,小记者们早已蠢蠢欲动,有人则直接跑上垫子翻起了跟头。

     

        操场又响起了嘹亮军歌,全队战士们在太阳下再次唱出满腔热情。军歌让人心潮澎湃,坚毅的目光让人心生崇敬。这是一个激情如火的营盘,一个忠诚为国的正义之师。

        临行前,小记者们和全体官兵合影留念,并将自己制作的小礼物留给了战士们,心中默默的敬了一个军礼。

        大众网德州站小记者团报名仍在火热进行中,暑假来了,为孩子报各种学习班提高班又成了家长们的重点工作,其实,有时候我们忘记了让孩子学习的初衷——我们是想激发他们的创造性、观察力、让他们富于同情心又不失一个孩子童年应有的开心和快乐。

        只要你有梦想,并符合我们招收小记者的条件。快快来报名吧! 大众网德州站小记者团家长QQ群:325519414 可加入QQ群在线申请报名小记者。

    (初审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王长坤)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