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德州新闻

建筑行业高温作业规定 40℃以上停止露天作业

2013-08-12 11:09: 作者:吴艳芳 来源:大众网
为防范高温天气生产事故的发生,保障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近日,德城区出台了建筑行业高温作业规定。

      大众网德州8月12日讯(见习记者 吴艳芳 通讯员 都文辉 陈亭亭)为防范高温天气生产事故的发生,保障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近日,德城区出台了建筑行业高温作业规定。

      据了解,规定要求日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应当停止当日室外露天作业;日最高气温达到37℃以上、40℃以下时,用人单位全天安排劳动者室外露天作业时间累计不得超过6小时,连续作业时间不得超过国家规定,且在气温最高时段3小时内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37℃以下时,用人单位应当采取换班轮休等方式,缩短劳动者连续作业时间,并且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劳动者加班。

      

      相关新闻:

      连日高温,酷暑难当。8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翠云亲切看望慰问高温下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送去防暑降温物品。市领导韩建亭、翟长生、魏洪祥、刘长民、董绍辉陪同。

      

      吴翠云首先来到正在施工的市第四水厂,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并向坚守一线的建设者表示感谢。她说,第四水厂是全市的重点民生工程,对于缓解城区供水压力、保障供水安全、提高供水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连日高温为项目施工带来很大困难,建设单位在这一特殊季节要合理安排施工时段,认真落实防暑降温措施,安排好职工的生产生活。广大建设者要保重身体、注意安全,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力争项目早日竣工,保障城区饮水安全和用水需求。

      在天衢路与湖滨大道十字路口,吴翠云同环卫工人、城管队员代表一一握手,一再叮嘱大家要注意人身安全。她说,大家用辛勤和汗水换来了一个整洁有序、舒适宜人的城市环境,为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形象、方便群众生活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你们牢固树立为人民管理城市的理念,着力推进管理服务融合,切实加强人性化执法,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大家辛苦了! ”在看望正在执勤的公安交警、巡警时,吴翠云由衷地向大家表示感谢。她说,交警、巡警承担的任务光荣而艰巨,长期以来大家不怕苦不怕累,战酷暑冒严寒,始终坚守岗位,在为民服务、打击犯罪、确保道路畅通、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加强协调配合,一如既往地做好所承担的各项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滨河路东沟改造项目是我市的重点城建工程,目前进展顺利。在施工现场,吴翠云向一线职工发放了防暑降温物品,并向大家表示感谢。她叮嘱施工单位负责人和建设者要注意防暑、保重身体,切实保障施工安全、职工人身安全。同时,要抢时间、保质量、赶进度,确保工程如期竣工。

      吴翠云强调,面对近期出现的持续高温天气,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加强职工的劳动保护,把职工的人身安全摆在首位,把防暑降温措施落到实处。各建设施工单位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完善各项应急预案,确保高温季节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安全开展。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针对消防、道路、建筑、水上安全等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及时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王贺 见习记者 李智群)

      

      

      

    (初审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