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德州新闻

房产证“堵”在路上 房管中心可“特事特办”

2013-11-29 21:40: 作者:满志旺 来源:大众网德州频道
近日,有网友反映德城区国际商贸城在给购买商铺的业主办理房产证时一直拖延,并且不给出具正式发票,引起部分业主不满的事情。对此,记者进行了走访以了解其中缘由。

      大众网德州11月29日讯(记者 满志旺)近日,有网友反映德城区国际商贸城在给购买商铺的业主办理房产证时一直拖延,并且不给出具正式发票,引起部分业主不满的事情。对此,记者进行了走访以了解其中缘由。

     

      部分业主交钱半年未获房产证

      29日上午,记者来到德城区国际商贸城进行了解。记者对一二两层的业主分别进行了走访发现,大部分购买商铺的业主虽然交钱很久了但是仍未拿到房产证。

      “我是今年6月份缴纳的办理费用,但是直到现在已经快半年了,却仍未能拿到房产证。”一位业主告诉记者,“每次去找商场的管理人员催,得到的答复都是房管局还没办下来。而且当时交钱的时候,商场给我的是收据而不是发票,这让我心里很没底。”

      但同时,也有少数店主拿到了房产证,“我是今年四月份交的钱,当时一说要办房产证的时候,我就马上交钱了。一个多月前我终于拿到的房产证,一般最早交钱的一批现在都拿到证了,只不过人数比较少。”一位店家庆幸自己当初的决定。

     

      商场:房管局任务量大办理较慢

      为何有的业主能比较早的拿到房产证,而有的业主却苦等半年也没有着落呢?对此记者找到了商场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大部分业主缴纳了办理的费用,但是在交给房管中心办理的时候却需要一批批的办理。”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商场内共有购买商铺的业主2000人左右,但是已经拿到房产证的却仅仅1/20。“房管中心根本忙不过来,我们也需要按照他们的工作安排来进行申报,能拿到房产证的都是比较早交钱的,按照先后顺序自然是他们的证件先办理出来。‘金九银十’之前两个月份是房地产成交的高峰期,申请办理房产证的人就更多了,估计往后这段时间也许能加快办理的速度。”

      而对于收费出具收据一事,工作人员表示,商场曾通知业主可以办理正式发票。“也许拿有收据的店主因为某些原因没有收到消息,不过他只要来办理发票,我们一定会给他开的。”

     

      房管局:房产证可“特事特办”

      商场将房产证办理慢归结到房管中心,而这又是否属实呢?随后,记者又来到德州市房产管理中心进行了解,在这里记者了解到商场的说法基本属实。

      房管中心监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德州范围内正在开发建设的楼盘达到70多个,仅仅这些房产证的办理就达到了房管中心两年的办理量。“办理房产证是一个‘精细活’,需要耗费很大的精力,而我们目前进行资料审查的人员却只有两名,加之需要办理的房产证非常多,虽然平时工作人员都处于紧张的忙碌状态,但还是无法满足工作的需要。为了不让材料在房管中心积压,因此便规定分批进行办理。我们目前正在申请能够调拨更多的工作人员参与到房产证办理的工作中来。”

      虽然工作量巨大,导致房产证办理周期拉长,但是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部分“特殊”市民可以“特事特办”。这部分“特殊”市民是指,有需要房产证办理贷款、孩子入学等紧急事项的市民。“很多市民在办理房产证的时候都是有急事的,对于此类市民我们也会安排他们提前办理。”

     

     

     

    (初审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白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