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德州新闻

建议:晋升夏津黄河故道旅游区为省级旅游度假区

2014-01-13 20:08: 作者:石少军 来源:大众网德州频道
夏津黄河故道生态旅游区位于山东省西北部夏津县境内,是两千多年前古黄河遗迹,区内沙丘连绵,古树林立,百年以上古树3万多棵,被誉为“中国北方落叶果木博物馆”,其中古桑树1.8万棵,新植桑椹生态园2万多亩,被命名为“中国椹果之乡”,“夏津椹果”被国家工商总局批准为地域性标志。

     

       采访对象:市人大代表、夏津县旅游局局长 王家国

     

     

        夏津黄河故道生态旅游区位于山东省西北部夏津县境内,是两千多年前古黄河遗迹,区内沙丘连绵,古树林立,百年以上古树3万多棵,被誉为“中国北方落叶果木博物馆”,其中古桑树1.8万棵,新植桑椹生态园2万多亩,被命名为“中国椹果之乡”,“夏津椹果”被国家工商总局批准为地域性标志。

     

        为充分保护和利用好独特的宝贵资源,夏津县划定49平方公里黄河故道生态旅游区,与县经济开发区同等机制,全力打造。一是投资2亿多元建设观光路42公里,生态停车七个17万平方,游客中心、商品中心5000多平方,水系20公里,湿地500多亩。二是创新与百姓共建共营模式,建设了颐寿园、杏坞园、香雪园、森林游乐园等生态景区。三是加大生态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投资3亿元的大云寺佛教文化园已对外开放、投资5亿元的中国东方紫桑文化产业园已部分投入使用、一期投资10亿元的德百温泉度假村建成进入试运行、投资20亿元的万景连锁养生养老基地项目即将开工建设。四是鼓文化旅游小镇和民俗旅游村正在建设中。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被评为国家AAAA级景区、国际生态安全示范基地、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现在申报中国和世界农业文化遗产、国家级森林公园等。

     

        黄河故道上的古桑树资源非常宝贵,世界农业文化指导委员会主席李文华院士称是世界遗产级资源,而东方紫酒、椹叶茶等桑文化产品正在成为像丝绸一样的世界瑰宝,生态旅游区内32个自然村都把旅游产业作为支柱产业,与民共建共营的创新模式使乡村旅游充满活力和动力。

     

        2013年8月,省政府下发了鲁政发(2013)16号《关于提升旅游业竞争力,加快建成旅游强省的意见》明确指出,要重点培育10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一批省级旅游度假区。鉴于夏津黄河故道生态旅游区独特的遗产资源,创新的建设运营模式,较好的乡村旅游基础条件,为促进科学发展、科学管理,打造山东乃至全国平原地区生态旅游独特品牌,特提议将夏津黄河故道生态旅游区打造为省级旅游度假区,进而打造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记者 石少军 通讯员 董玉龙 整理)

     

     

      
    (初审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