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德州新闻

德州考生身份证丢失 公安部门一小时赶制出新证

2014-06-06 20:42:00 作者:满志旺 来源:大众网德州频道
眼看明天就要高考了,6月6日下午5时,德州市禹城一中的王同学突然发现自己的身份证弄丢了,他一时急得哇哇大哭。禹城警方了解情况后,紧急与山东省公安厅取得联系,协调办理。
        大众网德州6月6日讯(记者 满志旺 通讯员 李光明 陈兰)眼看明天就要高考了,6月6日下午5时,德州市禹城一中的王同学突然发现自己的身份证弄丢了,他一时急得哇哇大哭。禹城警方了解情况后,紧急与山东省公安厅取得联系,协调办理。省公安厅制证中心特事特办,仅用一个小时便为这位同学赶制出新证,禹城警方冒雨赶赴济南将重新办好的身份证取回,下午7时左右顺利送到王同学手中。
         6月6日下午5时左右,禹城一中的高三考生王某哭着跑到禹城市公安局户籍科,称自己的身份证丢失了。身份证丢失将无法参加第二天的高考。了解到这一情况,禹城公安局户籍科民警田华赶紧与山东省制证中心联系,事隔一小时后,山东省制证中心特事特办为王某赶制出身份证。为了不打扰考生,下午6时左右,禹城警方冒雨驱车奔赴济南将赶制好的身份证取回并送到王某手中。
      据了解,考生进入考场之前,首先需要确认信息,考生必须将二代身份证放到识别仪上进行身份证信息读取,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签发机关等信息。没有身份证就无法进入考场,即使补办临时身份证这一问题也无法解决。王同学的母亲说,“大约下午5点左右,孩子发现身份证不见了,急得放声大哭,全班同学和老师齐上阵,帮忙找了20多分钟也没有结果,于是才赶紧来到户籍科寻求帮助。”户籍科田华考虑到王某的情况比较特殊,迅速帮王某采集好信息,然后跟山东省制证中心联系,将情况上报。
      下午6时左右,山东省制证中心给禹城公安局打来电话——王某的身份证已经赶制出来。当时,禹城正下着大雨,考虑到下雨天打车不方便,同时为了不耽误王某高考,禹城公安局民警冒雨驱车奔赴济南,7时许将身份证取出并交到王某手中。
      据介绍,按照规定,身份证丢失后,需要先登报挂失,然后需要本人到户籍所在地申请办理身份证,然后再统一将信息上报山东省公安厅,“办理加急身份证需要15个工作日,普通身份证办理需要三个月的时间,当天身份证丢失当天办理好的情况在全国都比较少见。”田华说。当民警将赶制的身份证交给王某的时候,她还没有从丢失身份证恐慌中缓过神来。
     
     
    (初审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李超然)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