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德州新闻

德州市23950名考生今日考场追梦

2014-06-07 12:15:00 作者:石少军 来源:大众网
7日上午,德州市23950名考生共赴考场追梦高考。德州市区三个考场秩序井然,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协调配合,特巡警持枪巡逻,道路交通畅通有序,大众网爱心车队助力护航,为考生们提供了良好的外部考试环境。
        大众网德州6月7日讯记者 石少军)7日上午,德州市23950名考生共赴考场追梦高考。德州市区三个考场秩序井然,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协调配合,特巡警持枪巡逻,道路交通畅通有序,大众网爱心车队助力护航,为考生们提供了良好的外部考试环境。
       7日上午7时40分许,大众网记者在德州二中考场外看到,学校门口挤满了考生和家长,交警正在疏导交通,考场东西方向路段实施了交通管制。特巡警持枪在考场门口来回巡逻,防暴车停放在了学校大门口,赶考人流还在不断汇聚集中。

      8时10分许,考生们陆续进入学校大门。上午9时,伴随一连串清脆的铃声,2014年高考大幕正式拉开。

      考场外,家长们蹲坐在树荫下焦急地等待着考试结束,商家们则“见缝插针”,不断推销着自己的产品。一道之隔的中心广场也比往日寂静了许多,平时锣鼓喧天的广场舞大妈们也难觅踪迹。

      “我感觉考试环境挺好的,考场外挺静的,挺满意。”考生家长杜先生说,他担心考试当天道路拥堵,现场混乱,提前一个小时就来到考场,结果发现他的担心多余了。

      记者了解到,高考期间我市部分路段实施了交通管制,交通管制期间公交公司对部分公交线路进行临时调整,2路、5路、6路、17路、38路、107路部分路段均进行了改线。

      据悉,今年我省高考考试科目、内容和时间安排与去年比有较大变化。调整了考试科目和部分科目分值。考试科目采用“3+综合”模式。“3”指语文、数学和外语,综合分为文综(政治、历史、地理)和理综(物理、化学、生物)。取消了以前“3+X+1”中的“1”,即基本能力科目考试。文综、理综考试时间仍为150分钟,但分值由原来的240分提高为300分(将基本能力60分加到文综和理综)。考试满分还是750分;外语听力考试不再纳入外语科目考试内容,考试时间仍为120分钟,总分仍为150分。

      从今年起,我省首次实施地方高校面向农村贫困地区招收农村学生专项招生计划。今年,我省在本科一批有招生任务的省属本科院校安排不少于2%的招生计划(全省招生计划700余人),在52个省级财政困难县实行定向招生。招生对象为符合普通高校统一考试招生报名条件、高中阶段具有专项计划实施区域高中连续三年学籍并实际就读、具有农村户籍且家庭在农村的学生。

      同时,今年高考考试时间也由原来的两天半缩至两天。具体考试时间和科目为:6月7日上午9:00至11:30语文,下午15:00至17:00数学;6月8日上午9:00至11:30文综 (理综),下午15:00至17:00外语。 6月25日前公布成绩,6月29日开始填报志愿。7月1日至8月17日进行录取,录取仍分5批进行,即提前批、自主招生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专科(高职)批。

      为加强全市考试组织领导,德州市成立了由市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教育、公安、保密等25个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组织指导全市高考工作。目前,全市13个考点的考场网上巡查系统已全部调试完毕,共配备手机信号屏蔽器630多台,金属探测仪350多个、身份证及指纹鉴别仪150余个。

     

     

     

    (初审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李超然)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