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德州新闻

上月3千余电话反映教育问题

2014-10-10 14:56:00 作者:李榕 来源:齐鲁晚报
9日,记者从12345市民热线办公室获悉,9月份市民热线受理有效诉求49062件,市容管理问题、学校教育问题、消费维权问题、土地调整问题成为投诉热点,其中市民致电12345反映学校教育问题的电话已经达到3064个,涉及部分学生教科书尚未发放、部分住校生无法安排住宿等问题。蔬菜价格大幅上涨的原因是进入秋季天气转凉,蔬菜生长减缓,部分蔬菜换季减产,市场供应量较夏季有所减少,价格上涨。

      本报10月9日讯(记者 李榕) 9日,记者从12345市民热线办公室获悉,9月份市民热线受理有效诉求49062件,市容管理问题、学校教育问题、消费维权问题、土地调整问题成为投诉热点,其中市民致电12345反映学校教育问题的电话已经达到3064个,涉及部分学生教科书尚未发放、部分住校生无法安排住宿等问题。

      9月,正值新学期开学,市民热线受理教育类问题较为集中,农村教育问题涉及平原县、陵县,夏津县、武城县、宁津县等地,中心城区教育问题集中在德州二中等校。从群众反映问题分析,农村教育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住校生反映部分学校食堂饭菜质量不高,校舍拥挤,配套设施有待改善;部分学生教科书尚未发放;部分农村小学因师资力量不足,学生被分流或整合到其他学校,家长希望加大对师资力量的投入,确保义务教育学生正常学习。

      中心城区教育问题主要涉及德州二中学生宿舍准备不足,部分住校生无法安排住宿;部分幼升小、小升初等义务教育学校招生依然存在借读、择校、划分重点班级等违规现象。此外,适龄儿童入学手续不齐全,尤其是外来务工人员,部分家长对政策不了解,准备手续不全,子女入学受阻。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洁)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