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德州新闻

夜查诊所两家“黑门诊”被取缔

2014-10-17 13:38:00 作者: 来源:德州晚报
10月15日晚,德州市卫生监督所根据群众投诉举报线索,联合德州市公安局运河经济开发区分局连夜对运河经济开发区医疗市场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的6家门诊,其中1家已经去掉牌匾,移除药品设备,彻底停止开展诊疗活动;但发现两家“黑门诊”仍在为病人输液,被卫生执法人员抓住现行,经调查取证后,当场依法给予取缔。
        本报讯(记者 王志强 通讯员 李继伟)10月15日晚,德州市卫生监督所根据群众投诉举报线索,联合德州市公安局运河经济开发区分局连夜对运河经济开发区医疗市场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的6家门诊,其中1家已经去掉牌匾,移除药品设备,彻底停止开展诊疗活动;但发现两家“黑门诊”仍在为病人输液,被卫生执法人员抓住现行,经调查取证后,当场依法给予取缔。
        当晚,在华鲁电厂生活区的一家“诊所”,记者在现场看到一间不足二十平方米的屋子内散乱地摆着两张床、一张桌子以及一个放药的架子。在靠近门口的一张床上还有一个孩子正在输液。在屋子的最里面摆放着一些药箱。一问才得知,眼前的这位“医生”还能检查妇科。
        面对执法人员的突然检查,“诊所”里的“医生”不知所措,拿不出相关的行医资格证、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只称原来是乡村医生。随后执法人员依法对黑诊所的药品和器械进行封查没收。
        随后,在另外一幢居民楼的地下车库内,执法人员发现了另一家“黑诊所”。执法人员介绍,这家黑诊所原来被查封过,药品和医疗设备都被封查没收,后来又悄悄经营起来,不仅把经营场所转移进了很隐蔽的地下车库,还在外面的玻璃上贴上“理疗、按摩”等字样来躲避检查。
        当晚,执法人员检查的6家门诊,其中1家已经去掉牌匾,移除药品设备,彻底停止开展诊疗活动;但发现两家“黑门诊”仍在为病人输液,被卫生执法人员抓住现行,经调查取证后,当场依法给予取缔。本次夜查期间,共查封药品6箱,医疗器械2件。

      相关链接>>
      市民遇“黑诊所”可拨打监督电话进行举报

      “未经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审批、发给《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而擅自开展诊疗活动,是不合法的,多称为‘黑诊所’,在此类诊所中就医,市民的健康安全无法得到保证,极大威胁市民的健康。”德州市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到正规诊所就诊,如果市民发现诊所未经行政主管部门审批,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或者医生无证行医,可以向卫生监督部门举报,监督举报电话0534-2103055。
        据介绍,开设诊所需具备一系列的条件。德州市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介绍,诊所里的医生必须经医师执业技术考核并取得合格的成绩,获取《医师执业证书》,在取得《医师执业证书》或者医师职称后,工作满五年,西医诊所需要护师,中医诊所需要有中药师,并且房屋面积不得小于40平方米,要有治疗室、观察室、药房等。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