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德州新闻

德州最热职位“百里挑一”

2014-10-20 14:04:00 作者:王怀贵 来源:德州晚报
15日开始,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开始,国考中涉及德州的职位共有50个,招考人数56人,招考人数多集中在国税系统、河务系统、气象系统和统计系统。截至19日15时,本市职位共报名878人,平均报名比例18:1,其中最火职位在国税系统为138:1,有两个职位出现零报名。

      本报讯(记者 王怀贵)15日开始,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开始,国考中涉及德州的职位共有50个,招考人数56人,招考人数多集中在国税系统、河务系统、气象系统和统计系统。截至19日15时,本市职位共报名878人,平均报名比例18:1,其中最火职位在国税系统为138:1,有两个职位出现零报名。

      记者从2015年国考职位发布中了解到,本次国考中涉及德州的共有50个职位,招考人数为56人,其中多数集中在国税系统、河务系统、气象系统和统计系统。国税仍是招人“大户”,50个职位中,国税系统占了32个职位。人数方面德州共招56人,国税独占34人,占六成以上。

      在单个职位中,本次北京铁路公安所属天津铁路公安处线路警务区民警招录人数最多,为5人,依次为武城、庆云国税局招录2人,其余职位均为1人。

      根据报名情况来看,我市“最火”职位依旧出现在国税系统中,夏津县国家税务局科员一职招聘1人,截至19日15时,已报名138人,与其他职位相比,该岗位招聘条件略显宽松,汉语言文学、汉语言、新闻学等6个专业均可报名,学历专科以上可报名,政治面貌、基层工作最低年限均没有限制。

      我市两个职位“遇冷”,截至19日15时仍没有人报名,分别是山东黄河河务局德州黄河河务局、宁津县国家税务局。德州黄河河务局要求研究生(硕士)及以上学历,宁津县国家税务局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

      据了解,本次招录岗位,对专业方面均有限制。其中招录较多的为财务、会计、计算机、语言和新闻等相关方面的专业。而招考条件多数为本科类应届毕业生,50个职位中有37个职位要求仅限2015年应届毕业生可报考。另有5个职位要求报考者具有2年基层工作年限。

      2015年国家公务员计划招考职位13474个,招考人数22248人,涉鲁职位共832个,计划招录1145人。报名时间为10月15日至24日,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为2014年11月30日。10天的报名时间,时间较为充裕。记者随机采访一些考生发现,考生大多持观望态度,最后根据报考人数选择岗位。

      在此提醒考生,最后两天报名网络容易堵塞,考生还是应该错开高峰期,可以选择清晨或夜间登录报名,以避免网络堵塞造成的影响。此外,考生要先仔细阅读考录公务员简章,提早做好报名规划,详细了解报考范围、资格条件及有关职位要求,考虑成熟后再进入报名系统报名。

      相关链接>>国考时间表

      网上报名时间:2014年10月15日8:00至24日18:00

      资格审查时间:2014年10月15日至26日

      查询报名序号时间:2014年10月28日8:00以后

      缴费时间:2014年11月2日9:00至7日16:00

      打印准考证时间:2014年11月24日10:00至29日12:00

      外语水平测试:2014年11月29日14:00—16:00

      特殊专业职位考试时间:2014年11月29日14:00—16:00

      公共科目笔试:2014年11月30日

      行政职业能力测试:9:00—11:00

      申论:14:00—17:00

      笔试成绩查询时间:2015年1月10日

      面试时间:2015年1月以后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洁)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