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德州新闻

德州市将开展1%人口抽样调查 每10年1次

2015-02-02 14:20:00 作者:潘晓泉 来源:德州晚报
今年11月1日到11月15日,我市将进行1%人口抽样调查入户登记,目前,我市已成立了相关工作小组,进行前期调查。 德州新闻网讯(记者 潘晓泉)今年11月1日到11月15日,我市将进行1%人口抽样调查入户登记,目前,我市已成立了相关工作小组,进行前期调查。

       本报讯(记者 潘晓泉)今年11月1日到11月15日,我市将进行1%人口抽样调查入户登记,目前,我市已成立了相关工作小组,进行前期调查。据了解,此次调查为全国统一,每十年开展一次。

       根据我省安排,将在山东境内抽取约5000个调查小区,调查对象为抽中小区内的全部人口(不包括港澳台居民和外国人),共抽取30余万户、100余万人。调查范围覆盖全省所有县(市、区),以增强调查数据的代表性。调查内容为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主要包括个人的姓名、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社会保障、婚姻、生育、死亡、住房等情况。

       根据时间安排,本次调查工作从2014年年底开始,到2017年年底前完成。共分三阶段:2014年12月至2015年10月为调查准备阶段;2015年11月1日至11月15日为调查登记阶段;2015年11月16日至2017年底为数据处理、发布和分析研究阶段。

       根据要求,各级调查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必须严格履行保密义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虚报、瞒报、拒报、迟报,不得伪造、篡改调查数据。调查取得的数据,严格限定用于调查目的,不得作为任何部门和单位对各级行政管理工作实施考核、奖惩的依据,不得作为对调查对象实施处罚的依据。

      名词解释>>

      1%人口抽样调查

       1%人口抽样调查是国务院决定开展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其目的和意义在于及时掌握人口在数量、素质、结构、分布及居住等方面的变化情况,为各级党委、政府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