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德州新闻

大众网小记者探营儿童康复中心收获快乐寒假

2015-02-06 16:21:00 作者:王秀波 张洁 来源:大众网
2月6日,大众网德州小记者团走进德州市妇幼保健院,探营儿童康复中心。

    小记者在体验光电负离子魔球



    小记者们在投影互动系统前玩嗨了
        大众网德州2月6日讯记者 王秀波 张洁)2月6日,大众网德州小记者团走进德州市妇幼保健院,探营儿童康复中心。

      绚丽的灯光、五颜六色的水柱、高品质的音响、音乐四色泡泡管、有着炫彩灯光的小黑板、深度发生镜……因为“尖端”和“专业”,外界对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中心一直存有种种神秘感。6日上午,这里开放部分项目,迎接大众网德州小记者团三十余名小客人参观体验。活动一开始,小记者们就被一个华丽的“舞厅”吸引,惊呼尖叫。工作人员介绍,这个“舞厅”有个非常专业的名字,叫多感官训练室,通过各种仪器可以训练儿童的听觉、视觉、嗅觉、触觉等。孩子获准进入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耐心的摆弄着每一台“游戏机”,一张投影在地面上的枫叶画让他们过足了瘾,枫叶能随手摆动堪称神奇;游来游去的鱼儿和炫彩的石头更是让小记者仿若置身在海底世界,当投影变换为足球场的时候,小记者更是体验了一把对决战。一个非常梦幻的光电球吸引了所有小记者的目光,手掌轻触光电负离子魔球就将电流炫光集合在触摸点,仿佛在此刻拥有了无穷的法力。更有小记者一手触摸光电球,一手高举并呼喊“赐予我力量吧!我要拯救地球,保护环境!”。在“舞厅”的对过是一个“游乐园”,里边有滑梯、木马、秋千、平衡木等,小记者在里边“撒欢”,如脱缰的小马。“游乐园”学名是感觉统合训练室,通过里边的各种玩具可以训练协调性等,工作人员生动形象的向小记者介绍了什么是感觉和感觉统合、人的感觉是怎样发展完善的,如何使各种感觉协调发展等知识。

     

     

    小记者在感觉统合训练室体验身体滑板

     

      游玩后再长长眼界!在婴幼儿游泳中心,几个不足周岁的宝宝吸引了小记者的注意力。“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小的宝宝洗澡呢!”“妈妈,我小时候也是这样吗?”小记者们纷纷驻足,隔着玻璃观望着游泳盆里宝宝,满脸兴奋的询问这样那样的问题。听完工作人员对婴幼儿游泳常识的讲解后,他们才恋恋不舍的离开。此次活动寓教于乐,小记者丰富了有关生命的知识,认识到各种感觉的如何协调发展及在生长发育过程中的重要性。

     

      【大众网小记者团简介】

      大众网德州站小记者团是利用媒体的品牌优势,专为在校小学生打造的课外活动、学习一站式平台,定期为小记者组织各类活动。提高写作能力、培养敏锐观察力、完善与人沟通的能力、加强思考判断力和增长知识是小记者团的五大目标。成为小记者团正式团员后,小学生在生日常学习、生活和参加活动后写的优秀作文、日记以及书画作品,可优先在德州大众网首页展示,大众网为小记者们提供一个更大的成长舞台和展示个人能力的平台。

      在小记者团活动中表现优秀、稿件写作出色的小记者还将被评为“小记者之星”,年底将颁发小记者之星证书。如果你想要参与我们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就赶快加入大众网小记者团吧!

      加入大众网德州站小记者团家长QQ群:325519414 在线填写报名表直接报名。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