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德州新闻

德州安全教育或纳入中考内容

2015-03-02 14:10:00 作者:王明婧 来源:齐鲁晚报
3月1日,记者从德州市教育局了解到,2015年将继续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健全“市、县、乡、校、班”五级安全管理责任体系。据悉,今年探索将安全教育纳入中考和中小学期末考试,并协调出台《德州市校车安全管理意见》。

      本报3月1日讯(记者 王明婧 通讯员 王晓东)3月1日,记者从德州市教育局了解到,2015年将继续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健全“市、县、乡、校、班”五级安全管理责任体系。据悉,今年探索将安全教育纳入中考和中小学期末考试,并协调出台《德州市校车安全管理意见》。

      按照往年要求,中小学每两周至少开设一节安全教育课,将安全课纳入市、县两级优质课和课件的评选范围,寄宿制学校每学期组织至少一次宿舍、食堂疏散逃生演练。为进一步促进安全教育的落实,今年德州市探索将安全教育纳入中考考试内容,也或将在中小学期末考试中有所体现。据了解,2015年年初,山东省就开始推进基础教育改革,并印发了相关意见。德州市也将贯彻落实政策,于今年推进中考制度改革和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安全教育内容有可能在其中体现。

      与此同时,备受瞩目的校车安全也将有法可依。据德州市教育局安全科的工作人员说,计划协调出台《德州市校车安全管理意见》,对取得校车使用许可审批的校车,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和校车档案,教育、公安、交通运输三部门实行户籍化管理,依法监管校车运行。建立警校联络长效机制,在辖区内公示监督举报电话,对接送学生非法营运车辆,以及超员、超速、驾证不符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治理一起,由公安交管和交通运输部门依法禁止运营和处罚,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防反弹。

      此外,德州市还将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项组办公室建设,建立权责明确、协调统一的管理联动机制,重点开展校园及周边区域的治安防控、交通标志标线落实、校车许可和运营规范管理、学生交通安全出行、流动摊点清理、高危人员管控、学校周边的危化企业清查、周边危险水域的隔离和管控、校舍安全定期排查等方面专项治理,优化学校周边治安环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