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德州新闻

艺考“德州站”:梦想的味道

2015-03-03 10:37:00 作者:杨晓婷 来源:德州晚报
3月2日是德州学院艺考第一天,鲁p、鲁m、鲁k……一辆辆外地车出现在德州学院南校区院内。有的考生手拿乐谱、背着乐器,口中念念有词,有的考生来回踱步,现场是既紧张又兴奋,弥漫的都是“梦想的味道”。

      

      

      

      

      考生们在休息区为即将考试的项目做准备

      

      本报讯(记者 杨晓婷 摄影 刘振兴)3月2日是德州学院艺考第一天,鲁p、鲁m、鲁k……一辆辆外地车出现在德州学院南校区院内。有的考生手拿乐谱、背着乐器,口中念念有词,有的考生来回踱步,现场是既紧张又兴奋,弥漫的都是“梦想的味道”。

      他们是前来报考德州学院音乐类和服装表演类的艺考生。记者了解到,今年德州学院艺考的报名考生主要来自山东省内。

      “小超人”:一周穿梭八座城市

      淄博市沂源县前来赶考的房苑有一份密密麻麻的艺考行程图,从2月27日到3月13日,她每天不是在考场内考试就是在去往考场的路上。

      为了考上理想的院校,房苑的脚印在八个城市穿梭着,包括济南、德州、潍坊、菏泽、威海、滨州、临沂、日照,“报考的都是我心仪的省内学校,有些院校只接受校考,那我就连夜坐车赶过去参加。”一张张黑白准考证或许就是成就房苑音乐之路的金钥匙。

      德州的艺考生也很“拼”,来自平原二中的许龙泉从艺考第一天便忙碌起来,从2月27日到3月8日,几乎是一天一个学校,而这期间要来回往返于五六个城市。“想把行程安排成一段时间只待在一个城市,不巧的是不同考点和学校总是冲突,只能是多跑几次,这期间我要去两次济南和潍坊。”

      “女汉子”:手提130斤乐器奔赴各考场

      记者见到岳超时,她正趴在一个类似行李架的小推车上闭目养神,身边的同伴一戳她,才知道她真的快睡着了。

      这位来自聊城茌平二中的姑娘在这次艺考行程中无数次扮演着“女汉子”的角色。记者单手提了一下她装扬琴的琴箱,没成功,再双手试一遍,勉强能起来,而这还没有加上琴架的负重。“整个装备下来,得有一百二三十斤。”岳超说。

      这把琴跟着她受苦了,因为坐车时难免磕磕碰碰,但她也因为这个比自己还要沉的“大家伙”付出着。在一列前往泰安的火车上,她左手提着琴、右手拿着琴架,一步三摇地上了车,结果却被卡在车厢门外,眼看着列车即将开启,列车员和好心乘客一起帮忙才将她的琴拉进车厢。“这期间还不小心压到了我同学的头。因为车上人挤人,整个行程中,琴都压在他的肚子上。”岳超不好意思地说。

      “移动的家”:私家车跟着一起上阵

      不少考生的艺考都是全家总动员。来自济南的李尚雄在爸妈的眼光注视下缓缓走进考场,她说有父母陪伴着心里踏实许多,出了汗马功劳的还有家里那辆车,承载着她艺考的梦从济南到德州,从潍坊到泰安。“爸爸这几天开车开得黑眼圈越来越重,强打着精神开车,每次我排队候场时,就是爸爸休息的时候。”李尚雄说。“从2月27日艺考开始,孩子换衣服、午睡就都在车里。”妈妈熊珂花说,这台车就是移动的“家”。

      有急赶路的,也有想在德州歇歇脚的。从烟台赶来的刘海林父子,一边搓着手在考场外排队,一边计划着考完试找个饭店搓一顿。刘海林报考的是服装表演专业,爷俩儿从烟台一路“杀”到德州,风尘仆仆的劲儿还没消就忙着准备考试。“孩子轻装上阵,我也没啥压力。”刘海林的父亲刘琦说,2日考完要在德州休息一天,在德州“逛一逛,吃一吃”,再去奔赴下一考场。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