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德州新闻

德州晶华集团振华公司27日全面停产 有人欢喜有人愁

2015-03-25 21:39:00 作者:庄滨滨 摄影记者 撒伟 来源:大众网
3月25日中午12点02分,德州市中级法院官方微博发布立案公告,称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5年3月24日受理原告中华环保联合会诉被告德州晶华集团振华有限公司大气污染责任纠纷(公益诉讼)一案。
      
      
      晶华厂外的运输车辆(撒伟-摄)
      
      
      大烟筒下工人正在维护今年春天刚刚种下的树木(撒伟-摄)
      
      大众网德州3月25日讯记者 庄滨滨 摄影记者 撒伟 )3月25日中午12点02分,德州市中级法院官方微博发布立案公告,称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5年3月24日受理原告中华环保联合会诉被告德州晶华集团振华有限公司大气污染责任纠纷(公益诉讼)一案。

      据了解,中环联3月19日向德州中院提交诉状,对德州晶华污染大气行为提起公益诉讼,索赔2820万元。3月20日,德州市市领导杨宜新、孙开连约谈了德城区政府和晶华集团振华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提出四条整改措施。那么,德州晶华集团的整改情况进展如何呢?员工和附近居民对此又是什么态度呢?

      3月25日下午,记者来到德州晶华集团振华有限公司,发现工厂内部的3根烟囱有一根仍然冒着白烟,院内轰鸣声四起,车辆进进出出,依旧没有停产的迹象。

      记者随后从德州市环保部门获悉,截至3月25日15:00,晶华集团振华有限公司二号线已全部停产,烟囱不再排放废气。三号线排放玻璃液的管道已接好,停产准备工作已就绪,计划26日上午9:00开始排放玻璃液,27日晚上10:00前全部排放完毕,届时该公司实现全面停产。此外,三条浮法玻璃生产线中的一号线于2011年就已停产。

      对于即将停产的振华公司,附近居民赵女士表示,工厂存在大气污染就应该停产整顿,要不既破坏环境,又对市民身体健康造成威胁。“我家住六楼,只有天气好的时候,才敢打开窗户,每天看着烟囱里冒出的烟尘,不知道对健康有多大危害啊!”赵女士告诉记者。

      然而,振华有限公司的员工则对工厂停产表达了担忧。“我们已经三四个月没有发工资了,现在又说要停产,真心希望停产不要破产。”陈先生告诉记者。

      据了解,2月12日,德州晶华已与中国建材集团签约,启动新厂选址、规划设计、项目立项、合资公司成立等前期准备工作,争取明年7月投产,不过至今未有实质性进展。

      

    相关新闻:

      

       德州晶华集团振华有限公司后天将全面停产

      

      3月25日,记者从德州市环保局了解到,目前晶华集团振华有限公司唯一在正常生产的三号生产线,将于明日停产,届时该公司全面停产。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