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德州新闻

德州:气温上升 冰箱销售进入旺季

2015-04-26 12:47:00 作者:王怀贵 来源:德州晚报
在各大家电销售网站,几乎都将夏季家电销售放在了主页位置,其中便是以冰箱为主。迷你小冰箱:总容积在60升以下,尺寸在515×500× 530mm.该冰箱适合房屋面积小,新婚家庭为主或是一人居住为主。

      上周四开始,温度一度突破30℃,瞬间有了夏天的感觉。根据气象台预报显示,未来一周最高温一直持续在30℃上下,这样的温度使冰箱的销售迎来“春天”。市民在挑选冰箱时多数不知如何下手,多是根据自己房屋面积的大小来选择,其实购买冰箱还要从能耗、大小等多方面综合考虑。

      冰箱迎来销售旺季

      家电销售有明显的淡旺季,对于夏天来说,冰箱、空调、风扇等都是畅销家电。据了解,冰箱的使用期限在七到十年左右,有人说,十年之后也可以用,但能耗太高。

      在我市多家家电广场,最近几天冰箱专柜的客流明显多了。“基本上是从4月底开始或5月初,冰箱逐渐开始迎来销售旺季。市民夏天对于‘冷’的需求更迫切。”市区一大型家电商场经理介绍说,对于家庭来说,冰箱一年四季都离不了,但市民更热衷于天热之后再购买。

      记者了解到,目前冰箱样式多样,有直冷式、匀冷式、无霜式等几种,其中无霜式商家比较主打。销售人员介绍,目前直冷式冰箱比较传统,能耗不一样,省电的3天左右耗一度电。节能的无霜式当达到一定温度后,耗电量可节省一半。容积、功能、面板材料、压缩机等方面也是市民首先考虑的因素。

      在各大家电销售网站,几乎都将夏季家电销售放在了主页位置,其中便是以冰箱为主。

      根据房子尺寸选择

      冰箱是家里最大的家用电器,多数家庭都是根据房子的大小或是人数的多少来选择。市面的冰箱尺寸不一,大小不同。

      迷你小冰箱:总容积在60升以下,尺寸在515×500× 530mm.该冰箱适合房屋面积小,新婚家庭为主或是一人居住为主。

      常见的双门式冰箱:冰箱总容积是在100~200升之间,一般的尺寸是1600× 495×635mm左右。这多适用于家庭人员多的家庭。

      对开门式冰箱:总容积在 100升以上,尺寸在900× 590× 1750mm左右,也有更小一点的。这类冰箱多适用于房屋面积较大的家庭。

      首要考虑冰箱能耗

      市民选择冰箱除了选择自己喜欢的外观之外,其次选择的就是冰箱的能耗,这是市民普遍关心的问题。“冰箱本来就是很耗费电力的东西,所以最好购买能效性高的。”销售经理介绍,冷冻的程度是决定冰箱能效性的一个重要指标。

      冰箱的环保性也要考虑,一般的电器都会有辐射,家里面常用的电器更要注意环保卫生了,购买冰箱的时候最好选择无氟冰箱和安静又省电的冰箱。

      科学储存各类食物

      冰箱使用过程中,有许多需要注意的问题。

      据介绍,食物不可生熟混放在一起,以保持卫生。按食物存放时间、温度要求,合理利用箱内空间,不要把食物直接放在蒸发器表面上,要放在器皿里,以免冻结在蒸发器上,不便取出。

      鲜鱼、肉要用塑料袋封装,在冷冻室贮藏。蔬菜、水果要把外表面水分擦干,放入箱内最下面,以零摄氏度以上温度贮藏为宜。

      另外,不能把瓶装液体饮料放进冷冻室内,以免冻裂包装瓶。应放在冷藏箱内或门档上,以4℃左右温度贮藏为最好。最后需要注意的是,存贮食物的电冰箱不宜同时储藏化学药品。(记者 王怀贵)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