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转暖 德州4月份鸡蛋蔬菜价格下降明显

2015-05-13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志旺

  大众网德州5月13日讯记者 满志旺 通讯员 汤树静)5月13日,记者从德州市物价局了解到,从德城、禹城、武城、夏津、临邑、乐陵、齐河等8个县市区的市场价格监测结果显示,4月份,德州市 主要粮油副食品平均价格稳中有降。与3月份相比,农贸市场平均价格总水平下降0.93%。

  监测数据显示,玉米粉农贸市场平均每斤2.02元,比上月下降1.46%。小米农贸市场平均每斤6.05元,比上月下降1.94%。而在油料、食用油价格上,大豆农贸市场平均每斤3.11元,比上月下降7.72% 。散装大豆油农贸市场平均每斤4.13元,较上月稍降0.72%。鲁花花生油农贸市场平均每五升135.5元,比上月稍降0.66%。当地主销大豆油农贸市场平均每五升44.69元,比上月下降0.84%。

  此外,记者在走访中发现,4月份鸡蛋价格下降明显,从3月份每斤4元左右下降至每斤3.6元左右。据物价局工作人员分析,当前鸡蛋价格下降的原因主要是春季气温升高,蛋鸡产蛋量大增,市场供 应一度宽裕,抑制了鸡蛋价格难以抬头。

  同时,受天气转暖,蔬菜生长较快,集中上市等因素影响,蔬菜价格下降明显。主要蔬菜农贸市场平均每斤2.46元,比上月下降10.87%。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