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四月新开工房地产项目仅有15个

2015-06-02来源:德州晚报作者:

  本报讯(记者 王怀贵 通讯员 田卫东)记者在市发改委获悉,1-4月份我市服务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32.2亿元,同比增长12.3%,投资增速和占比均高于全省。

  据了解,1-4月份,全市服务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32.2亿元,同比增长12.3%,增速虽然较去年同期回落24.4个百分点,但仍高于全省平均增速2.6个百分点,低于全市固定资产总投资平均增速3.1个百分点,服务业投资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比重为48.7%,同比虽然下降1.4个百分点,但仍高于全省平均占比2.8个百分点。

  从服务业内部行业分析来看,占全市服务业投资额78%的十大行业,投资增速与去年同期相比,2个行业上升,8个行业回落,导致全市服务业投资增速一直在低位徘徊。尤其是拉动投资的第一大产业房地产业,受市场预期不明朗、企业资金紧张、去库存压力较大等影响,1-4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仅完成59.4亿元,同比增长9.4%,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16.9个百分点,全市231个在建房地产项目中,今年新开工的仅有15个,比去年同期减少23个,企业普遍持投资观望态度,部分项目出现暂停或调整。

  50个服务业重点建设项目扎实推进,前4个月累计完成投资29.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31.5%,济铁平原物流基地项目、济铁省会物流中心项目、乐陵调味品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欧典物流汽配城建设项目、庆云同创高新技能人才培养中心建设项目等5个项目列入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在用地指标、建设资金等方面得到倾斜和扶持,占全市进入省重点项目个数(7个)的71.4%。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