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转换“中考模式” 52506人参加考试

2015-06-1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志旺

  考生查看考场指南

 

  两名考生透过窗户寻找自己的座位

  大众网德州6月9日讯记者 满志旺 摄影报道)高考刚落幕,中考又将开始,德州2015年中考将于6月10日至12日进行。与去年相比,今年全市参加中考的学生增加6000人,总人数达到52506人,为近年来最多。6月9日下午,考生可到所在考点熟悉环境。

  9日下午4点,记者来到德州一中考点,此前所有关于高考的宣传标语一律换成了“中考”。而前来查看自己考场的考生人数比之前的高考人数有过之而无不及,不少家长也陪同前来。“为了怕孩子紧张,之前还专门带孩子来感受了下高考的气氛。”张女士说。虽然不能进入考场内,但是能透过窗户看到自己的座位,不少学生也已经满足了。“我的位置正好靠近窗户,是我喜欢的位置。”来自德州九中的考生张雪告诉记者。

  今年中考文化课考试科目为9门: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25分)满分各120,物理满分70,其他五科满分各50。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命题和阅卷,县区教育局具体组织考试。而对于非文化课考试,体育满分为30分,信息技术和实验操作各10分。

  据悉,今年中考考点定在德州一中、二中、实验中学以及跃华学校。设1759个考场,比去年增加203个。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普通高中、中职高职学校、技校招生计划总数为59000多人,远大于中考报名考生人数。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蔡亚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