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荣街小区居民可向居委会申请危房维修

2015-06-26 18: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庄滨滨

小区楼道窗户损坏严重

小区一楼栋阳台出现裂缝

部分生活垃圾被直接扔在小区巷子里

  大众网德州6月26日讯记者 庄滨滨)没有物业、不通燃气、没有供暖,一遇暴雨就积水严重,环境脏乱差……德州富荣街小区,1000余户居民在在这样的环境中生活多年,盼望小区改造。近日,多名市民向大众网反映,称富荣街小区存在危房等众多问题,雨季来临,希望相关部门引起重视。

  26日,记者来到富荣街小区。一走进小区,破损的楼道窗户、到处乱搭的电线、坑洼的巷子就“扑面而来”。13号楼的二层阳台处,底部的墙体脱落严重,几道裂缝横在阳台底部,钢筋也露了出来,记者看到好几栋楼出现了墙体开裂的情况。此外,小区垃圾箱闲置,部分生活垃圾直接堆在墙角或者十字路口;巷道下水道上面的石板歪七扭八,走在上面,不时会踩空。

  70岁的居民赵先生一见到记者,就倒起了苦水,“小区没燃气、没暖气、没厕所,我在这里住了30多年,近十年来很多次听说要拆迁,但是一直没动静。”据赵先生介绍,一下雨,小区平房的院子和巷子里就积水严重,而且由于没有物业管理,小区环境和治安状况都不好。

  记者就此联系了德州市住建局。据介绍,富荣街小区不在今年的城建改造计划内,按照规定,危房改造应该由属地提出申请,城建部门有专门的改造资金用于危房治理。随后,记者联系了新湖街道办事处,据城管科邱主任介绍,去年,街道办曾向区建设局提出危房鉴定申请,经鉴定,富荣街小区房屋不属于危房。对于出现的房屋裂缝等问题,邱主任称相关居民可向居委会提出维修申请,然后由居委会报街道办,街道办再逐级向区建设局申请专项维修资金。

  “不光是老百姓盼着小区改造,我们也希望改造,但是这么大面积的拆迁改造,资金是最大的问题。”小区居委会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