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一路口10分钟23辆机动车违规右转压线掉头

2015-07-03 14:5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压双黄线掉头的机动车

压双黄线掉头的公交车

  大众网德州7月3日讯(本网记者)红灯停,绿灯行,是小学生都懂的交通法则。但是,德州有些机动车驾驶员在直行红灯的情况下,不用等待也可以“通过”,而且还不被扣分,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

  近日,多位市民拨打大众网新闻热线2778800,称每天上下班期间,新河东路与广川大道、长河大道、康博大道交界的十字路口处,经常有驾驶员在直行红灯的情况下,右转然后压双黄线掉头,借此躲避信号灯,不仅干扰了正常行驶的车辆,而且存在安全隐患。对此,记者展开了调查。

  3日早上8点09分,记者来到新河东路与广川大道交界的十字路口,发现东西向来往车辆较多,不时有车辆趁直行红灯,右转然后压双黄线掉头。记者用手机计时,10分钟时间,先后有23辆机动车“就范”,其中不乏公交车和公务车辆。违规机动车掉头时,有的速度较慢,有的看南北没有来车,直接不减速拐弯,致使南北向行车秩序被扰乱。记者随后来到与新河东路交界的长河大道、康博大道十字路口,发现这种现象均不同程度存在。

  “这种情况很多,以至于每次过广川路和新河东路的十字路口时,我都减速慢行,生怕发生个刮擦什么的。”一位驾车南北行驶的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就此现象联系了德州交警支队二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驾驶员压双黄线将处罚200元,扣3分。针对记者反映的情况,交警部门将增强警力巡逻,加强督导,一经发现,及时制止。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