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农村陈风陋习整治活动启动仪式在禹城举行

2015-07-06 09: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庄滨滨 撒伟 翟岩

 

德州市农村陈风陋习整治活动暨禹城市邻居节启动仪式现场

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单传海(右)、禹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磊(左)为“市中街道办事处鬲津社区爱心驿站”揭牌

 

 与会领导在承诺条幅上签名

 

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单传海(前排左二)等领导参观禹城市开展移风易俗工作情况

 

 禹城市市中街道鬲津社区书记向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单传海介绍开展移风易俗工作情况

 

与会领导参观社区

 

社区讲解员向与会领导介绍社区开展移风易俗工作情况

 

与会领导和来宾参观活动现场

 

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单传海

 

德州市民政局局长李淑华(左)为鬲津社区授“邻居节”节旗

 

德州团市委书记沈四平在活动现场

 

德州市妇联主席杨旭博在活动现场

 

德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德生安排部署全市农村陈风陋习整治工作

 

禹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磊

 

禹城市委副书记刘洪贵

 

德州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赵春雷

 

禹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之荣介绍禹城市开展移风易俗工作情况

 

大众网德州站站长王静

  大众网禹城7月6日讯记者 庄滨滨 撒伟 翟岩)6日,由德州市委宣传部和大众网德州站联合开展的农村陈风陋习整治行动在禹城拉开帷幕,禹城市邻居节同时启动。当天上午举行了活动启动仪式,为期两年半的农村陈风陋习整治活动将推进农村价值观再造,引导广大农民群众摒弃陈风陋习,倡树文明新风。

  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单传海,德州市民政局局长李淑华,德州团市委书记沈四平,德州市妇联主席杨旭博,德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德生,禹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磊,禹城市委副书记刘洪贵,德州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赵春雷,禹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之荣,大众网德州站站长王静,各县市区宣传部长、分管副部长,禹城市相关乡镇、部门负责同志,相关活动单位的志愿者,以及禹城市中街道鬲津社区的居民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禹城市委副书记刘洪贵致欢迎辞,禹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之荣介绍了禹城市移风易俗工作,禹城市中街道党委书记李文强介绍了市中街道移风易俗及邻居节开展情况,市中街道鬲津社区书记程凤青宣读了《幸福邻里倡议书》。德州市民政局局长李淑华为鬲津社区授“邻居节”节旗,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单传海,禹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磊共同为“市中街道办事处鬲津社区爱心驿站”揭牌。与会领导还和现场群众一起在倡议条幅上签名,响应幸福邻里倡议,反对陈规陋习。仪式后,与会领导还观摩了禹城市邻居节活现场,并前往西大桥西侧路北阅报栏、禹泽社区、肖寺社区等地,详细了解了禹城市移风易俗开展情况。

  今年4月,德州市委宣传部、大众网德州站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农村十大陈风陋习”征集评选活动。针对群众反映集中的陈风陋习,德州市委宣传部下发《关于开展全市农村陈风陋习整治活动的实施意见》,根据活动安排,本次整治活动从现在开始,至2017年底结束,为期两年半。其中:2015年,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本着“趟出路子、解决问题、积累经验”的原则,迅速启动整治活动,在每个县市区抓好2—3个试点乡镇、15—20个试点村庄;2016年,在总结好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在全市广大农村全面推开各项整治活动,全面形成强大声势,引导农民群众初步养成文明习惯;2017年,巩固提升前期整治成果,查找存在问题和整治难点,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促使农村社会风气发生根本性转变。

  据德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德生介绍,具体整治措施主要有以下方面:深入推进破除陈风陋习宣传教育。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大力开展破除陈风陋习的宣传教育,营造移风易俗的浓厚氛围;大力加强破除陈风陋习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家规家训、村规民约、文明村镇考核管理、农村环卫保洁长效机制等相关规章制度,加强村庄管理,规范村民行为,提高农民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的能力,促进陈风陋习整治;广泛开展破除陈风陋习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加大破除陈风陋习治理力度。重点加强农村党员干部教育监管、开展整治 “两非”行动、惩治不履行赡养义务行为、坚决防控农村“辍学”现象、依法加强殡葬管理、严厉打击封建迷信、邪教组织、“黄赌毒”等各种违法犯罪行为。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