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宁府小区业主十年未获房产证 房子疑早被抵押

2015-07-30 15: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庄滨滨

坤宁府小区一业主的购房合同

  大众网德州7月30日讯记者 庄滨滨)10年前,300多户居民欢天喜地搬进坤宁府小区,当时,开发商承诺房产证会陆续发放;10年后,200多户居民的房产证依旧没有着落,为此,他们找过开发商、街道办、信访办,除了换来一个个无法兑现的承诺,还有房子已经被抵押的“消息”。

  近日,市民张先生拨打本网新闻热线2778800,称坤宁府小区200多户居民十年没有拿到房产证,而且,55位居民的房子已经被开发商抵押。

  事实到底如何?记者来到小区了解情况。据业主代表张先生介绍,小区里的居民大多2005年左右搬进来,但多年来,除了几十名居民催的紧,办下了房产证,大部分居民的房产证一直没有着落。“户口不能落户,孩子不能上学,成人不能办理社保,关键是开发商一直拖拖拖,根本不想给我们办理房产证。”

  10年未获房产证?小区的业主难道没有找开发商、相关部门理论吗?据介绍,10年间,业主代表们多次找到开发商——山东天中集团要说法,对方先后以手续正在办理、国地税划分不均等理由搪塞居民。6月9日,一场有业主、开发商、政府三方代表参与的协调会举行,当时开发商承诺在政府的帮助下,成立协调小组,力争10天内解决问题。

  “当时我们希望大增,谁知这么久过去了,房产证依旧没人给办。”据张先生介绍,通过朋友查阅开发商的资料,疑似业主的房子都被抵押出去了。

  那么,开发商对此又作何回应呢?记者电话联系了开发商法人代表徐天中,据介绍,房产证多年未办下来,涉及问题很多,不是自己一个人可以解决的。不过,目前德城区区政府已经介入,徐天中说预计两个月内房产证可以办下来。“55户被抵押的房产现在已经协调完毕,通过其它房产与债权人置换,现在这55户房子的所有权已经归业主所有。”

  对于徐天中的说法,业主代表普遍持怀疑态度。张先生说,徐天中在2007年就把小区的大房产证、土地证办到了自己公司名下,2009年起,又将卖给业主们的房子抵押到银行申请了贷款,现在开发商还不上贷款,法院已将抵押房产执行查封,徐天中不可能会凌驾于法律之上,协调法院的判决和执行。

  事实到底如何?坤宁府小区的业主们能不能拿到房产证?本网也将持续关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