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德州|两条热线整合 牵手连心才能有“聊效”

2015-09-01 17: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马宝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翟长生(中)与12345热线办主任王咸民(左一),德州广播电视台台长秋红玲(右一)出席热线整合后的首期《承诺热线》

  □马宝涛

  9月1日上午7点30分,德州12345市民热线与承诺热线整合运行后正式上线。今后,承诺热线接听的群众来电将纳入12345市民热线办理流程,按程序进行分类转办、限时办结并对办理情况进行回访审核;与此同时,市民热线也多了一个听民意、集民智、解民忧的渠道和平台,有助于更好地服务民生,打造“24小时不下班的政府”。

  12345市民热线是民意诉求表达的重要渠道,又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其重要性逐年提高,运行管理日益规范,协调督办、处置效能得到群众公认;承诺热线作为德州广播电视台的品牌栏目,开播14年来,聚焦廉政效能,贴紧民生民意,从党委政府到基层群众有口皆碑。两条热线的强强联合,势必会开拓出不一样的新天地。但是仅仅在形式上“牵手”远远不够,还应心心相印,以求行稳致远,真正发挥“聊效”。

  如同两个人结婚,市民热线和承诺热线也算是门当户对了。那么接下来,只有发挥1+1大于2的效应,提高热线办理质量才是评判其姻缘完美的唯一标准。所以,两条热线整合后首先得拧成绳,统筹协作,互助共赢,提升档次和服务水平。况且,整合这两个品牌热线,本就是市委、市政府化繁为简、简政放权,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落实“三严三实”的具体实践。

  牵手之后还得连心。两条热线的目标是一致的,在这样的大前提下,体制机制、名头、身份都不再是问题,二者所要做的,就是拧成绳后再通上电,彼此有“感觉”,共同提高服务质量、办事效率,让民声有回应,民意有回响,民生有温度,从而在服务群众中发挥出整合的“聊效”。

  应该说,牵了手、连了心,整合后的热线承载着更多群众的期盼,如何在新形势下发挥热线“聊效”,为幸福德州建设传声发力、凝聚人心,让我们拭目以待,静候佳音。

 

【相关新闻】

德州12345市民热线与承诺热线整合 民意表达又添新途径
http://dezhou.dzwww.com/news/201509/t20150901_13001709.html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