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大铁路临邑站首趟停靠列车正点进站 临邑结束无火车历史

2015-09-29 16: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撒伟

临邑迎来第一辆停靠站火车   

市民在临邑火车站上下车

  大众网德州9月29日讯(记者 撒伟 通讯员 高德刚 郝义林 刘红梅)9月28日,德大铁路正式开通,29日14点13分,5003次列车正点停靠临邑站,该县从此结束了没有火车的历史。

  根据途经德州的列车时刻表,停靠临邑站的共有两对列车,分别为陵城站-济南站的5003/2次和陵城站-东营南站的5048/7次列车。

  德大铁路的开通,不仅结束了临邑没有铁路的历史,更缩短了其与京津冀及胶东地区的时空距离,开辟了临邑东进西联、南融北接的大通道,进一步拓展了经济发展空间,成为临邑接受发达地区辐射带动、全面融入环渤海经济圈、实现区域资源共享的快速通道。

  目前该铁路仅开通客运车次,不日将开通货运车次,不仅方便了临邑市民出行,更将会大大降低企业物资运输成本。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