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清庄园和方向机厂建停车位收费引业主不满

2015-10-09 18: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见习记者 殷中凯

地锁高高翘起仍有业主在此停车

  大众网德州10月9日讯见习记者 殷中凯)近日,德州市德城区迎宾路佳纳华清庄园业主张女士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称小区物业未经过业主同意,将小区内22号楼南面的空地修建停车位进行收费,小区居民对此不满,望有关部门部门调查核实,制止物业违规行为。

  9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佳纳华清庄园小区22号楼南面的空地,在密集的楼群中,地上停车位见缝插针地整齐施划其中,在一些闲置停车位上,地锁高高翘起。据业主张女士说,以前小区里边的停车位每个月的停车费大概30元,可是现在让物业规划,停车位涨到了100元每月,这差距也太大了。

  有业主向记者反映,他们小区的物业将小区内原有的地上停车位安装地锁,并向业主收取租金。这位业主称,这样的收费,没有经过我们的同意,直接就进行收费了,我们觉得很不合理。

  随后,记者在小区内找到了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22号楼南面的这块空地不是小区所有,而是南边方向机厂的地,因与小区毗邻,附近是20号和22号楼,该两幢楼停车位数量有限,居民想利用这块地停车,经过当地街道办事处、居委会协调小区开发商和方向机厂后,方向机厂同意小区开发商临时使用这块地用于停车,因此开发商、物业公司进行投资改造,用于附近楼的居民停车之用。开发商、物业公司收取的停车费主要用来弥补投资改造该块地皮的费用,并且附近楼的居民没有异议。

  对于小区停车位收费是否合理,记者采访了德城市物价局价格二科。据工作人员说,佳纳华清庄园小区22号楼南面的空地产权是属于方向机厂,不属于小区公共区域,物价局对私人或企业自行改造的停车位收费标准没有规定,属于市场行为,在合法的前提下可自行定价。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