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建成平原水库18座

2015-12-14 14:56:00来源:德州晚报作者:汤锦瑶

  德州晚报讯记者 汤锦瑶 通讯员 赵红霞 刘蒙)日前,记者从德州市水利局召开的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建成18座平原水库,新建改造20处水厂,城乡供水一体化率达到95%。

  德州市水资源极其匮乏,人均占有量211立方米,不足全国的1/10。浅层地下水达不到农村饮水安全标准的区域占全市面积的83.8%,深层地下水高氟区占全市面积的81.2%。农村群众饮水一直十分困难。2011年起,德州市加大投入,基本每个县(市、区)都有两座水库和水厂,全市日供水能力达53.2万吨。截至目前,全市建成平原水库18座,水库蓄水能力达3.08亿立方米。今年,全市建成一处市级106项指标水质检测中心,9处县级42项常规指标水质化验中心,目前全市水质监测能力和信息化水平国内领先。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蔡亚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