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两家市场获评全国诚信示范

2015-12-14 15:26:00来源:德州晚报作者:杨硕

  德州晚报讯记者 杨硕 通讯员 刘晓明 费志振 于久辉)近日,国家工商总局官网发布“全国2014-2015年度诚信示范市场”公示名单,德州董子文化街、庆云广厦装饰材料市场(金宇建材城)榜上有名。据悉,今年是董子文化街第二次入选全国城市示范市场。

  据了解,为不断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深化诚信市场创建活动,国家工商总局决定继续开展“全国诚信示范市场”评选活动。经市场开办者自愿申报,各地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层层推荐,本次国家工商总局共公示了236家“全国2014-2015年度诚信示范市场”,并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董子文化街是首批“全国诚信示范市场”(2012至2013年度),此次是以通过复审,荣誉续期的方式上榜。董子文化街自2009年建成以来,十分重视创建诚信市场工作:积极参加“百城万店无假货”创建活动;引导、规范市场业主经营行为;建立信用管理体系、制定完善的消费者维权措施。为不断推进董子文化街诚信体系建设,深化文明市场创建活动,自2014年开始,董子文化街开展了“文明商户和诚信商户评选”活动,到今年的第二届共选树了“文明、诚信”商户46家,这些商户在文化街市场经营中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为不断深化市场文明诚信建设,董子文化街“文明商户”、“诚信商户”的评选表彰活动,将形成常态。

  庆云广厦装饰材料市场自1998年建设以来,就高度重视诚信市场建设,通过建立健全各项制度规定、强化业户教育培训、持续开展“领军商户”“文明诚信经营业户”“党员门店”评选、举办“一节一会”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推行标准化管理等举措,市场诚信体系日益健全,诚信经营、规范经营氛围日渐浓厚,诚信根基不断牢靠,树立了该县市场诚信品牌,得到社会各界高度赞誉和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蔡亚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