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27位企业家与书记市长面对面畅谈城市未来

2016-02-04 20: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马宝涛

  德州市企业家座谈会现场(大众网 撒伟 摄)

  德州市委书记陈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大众网 撒伟 摄)

  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主持座谈会(大众网 撒伟 摄)

  企业家代表踊跃发言(大众网 撒伟 摄)

  大众网德州2月4日讯记者 马宝涛)2月4日,农历腊月二十六,德州凯元温泉度假村三楼多功能厅,写着“福”字的中国结、成串的红灯笼,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气氛。当天,德州市企业家座谈会在这里举行,来自全市的27位企业家代表齐聚于此,市委市政府向企业家致以新春问候,并就调结构、促发展听取意见建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企业有竞争力、有活力,城市就有竞争力、有活力。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困难与机遇并存的情况下,要牢固树立“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的理念,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把德州建设成为让企业充满活力的城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主持。市领导韩建亭、翟长生、许绍华、杨玖庆,市政府秘书长刘长青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实华化工、恒源石化、保龄宝生物、德百集团、恒丰集团、宝雅新能源汽车、华鲁恒升、皇明洁能、景津环保、奥冠新能源等10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先后发言。期间,市领导不时打断企业家发言,插话询问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你们这个植物染色技术是哪里的?染料从什么当中提取?”听到恒丰集团负责人关于新产品、新工艺的介绍时,陈勇饶有兴趣地追问;当宝雅新能源汽车公司董事长慕宏伟发言时,陈勇还提起了德州另外两家同行业企业,鼓励企业加快进度,说谁的新车先下线,市里就给谁送贺礼。

  座谈中,陈勇对各位企业家为德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德州要成为让企业充满活力的城市,首先要营造优良的政治环境。各级党政、广大企业家要要抓住“十三五”发展有利时机,在结构优化、转型升级、动力转换以及供给侧改革方面争取主动、赢得先机。要营造创新创业的政策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要帮助企业降成本、减库存,使企业享受到更多的政策红利。要营造向上向善的社会环境,“文明是一个城市最高荣誉和靓丽名片,一定要深挖文化内涵、创造商机,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文化软实力,靠优良的社会环境招商引资、招才引智。”

  陈勇鼓励广大企业家进一步转变观念、解放思想,抢抓协同发展机遇,坚持走创业创新之路,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打造自主品牌,提升核心竞争力。要把守法诚信作为安身立命之本,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共同构建健康的政商关系,做具有良好企业家精神、受人尊敬的优秀企业家。

  陈飞在主持中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发展形势。他表示,市政府有责任有义务为企业解决好具体问题,一定为企业做好服务。在新的一年,希望企业家放心大胆谋划好各项工作。

  附:应邀参加德州市企业家座谈会的企业家名单

  1、山东华鲁恒生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常怀春

  2、山东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姜桂廷

  3、山东德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靳海洋

  4、山东星光糖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曹永兴

  5、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秦庆平

  6、山东德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维星

  7、山东恒源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王有德

  8、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孙忠义

  9、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宗利

  10、德州实华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 江政辉

  11、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崔贵海

  12、德州德药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 卞建刚

  13、德州恒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苏建军

  14、皇明洁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鸣

  15、山东亚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庄守海

  16、山东黑马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玉江

  17、富路集团董事长、总经理 陆付军

  18、德州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侯文俊

  19、山东格瑞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管印贵

  20、山东奇威特人工环境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文

  21、德州奥冠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孟祥辉

  22、德州宝雅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 慕宏伟

  23、德州力维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陈良

  24、德州越海光科技通讯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伟

  25、大国重器自动化设备(山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月芹

  26、德法尔(平原)有限公司董事长 许敏第

  27、山东德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洪利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蔡亚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