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过后 德州鸡蛋价格回落跌破4元

2016-02-24 15: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翟岩

  大众网德州2月24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汤树静)随着猴年春节的结束,德州市鸡蛋价格也明显下降。记者从德州市物价局获悉,市场价格监测结果显示,2月24日,鸡蛋农贸市场平均价格为每市斤3.75元,比上周下降12.18%,比上月同期下降18.3%。

  自今年1月份以来,受强寒潮来袭影响,蛋鸡产蛋性能下降,以及春节期间鸡蛋消费旺季等因素,德州的鸡蛋价格一直在4元以上高位震荡。2月4日更是达到了4.66元/斤的高价,较去年同期上涨4.95%。春节过后,鸡蛋价格随即出现下调,连续三周价格出现下跌,跌幅高达19.53%,低于去年同期21.55%。

  “如无特殊情况发生,预计短时间内,德州市鸡蛋总产量还会有所上升,鸡蛋消费将保持平稳态势,鸡蛋价格回暖空间较小。”据德州市物价局工作人员分析,造成蛋价下跌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春节刚刚结束,大部分居民节前存货尚未消化完毕,鸡蛋消费量骤减,市场供过于求;另外,近期天气晴好,气温较高,蛋鸡产蛋量有所增加,价格下降。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