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举办毕业生招聘会 本网搭建免费求职微平台

2016-03-26 17: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庄滨滨 撒伟 实习生 程吉童

招聘会现场

求职者从企业展台前走过

企业向求职者宣传企业招聘信息

招聘会现场扫描二维码

招聘会现场扫描二维码

  大众网德州3月26日讯记者 庄滨滨 撒伟 实习生 程吉童)26日,来自北京、天津、江苏和山东省内各地市的700家用人单位,参加了德州学院2016年春季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共提供了12000个就业岗位,达成就业意向15000项次,德州学院和周边高校的近万名毕业生到现场应聘。同时,为了加强用人单位和学生们的沟通,德州大众网也无偿搭建起了双方的微信交流平台。

  招聘会现场布置在德州学院体育场南侧。记者在现场看到,各用人单位的招聘人员都很热情,提供的就业岗位很多,薪金待遇也很高。学生们来来往往,每人手里都捏了一大把单位的宣传册页,他们不时走到钟意的单位面前坐下来咨询。此外,德州大众网也组织人员现场发放宣传页,接受招聘单位通过微信平台发布招聘信息,学生们只需关注德州大众网微信,就可以不定时在公众号上了解到企业上传的最新招聘信息。

  随后,德州学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招聘会在用人单位的数量和质量上都比往年有了很大的提高。招聘单位有的来自北京、天津、江苏,也有的来自山东省各地。同时,“互联网+”的影响也很明显。山东创客易购国际商贸有限公司、善林(上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都带来了很多岗位。此外,从招聘现场来看,拥有复合型专业知识储备和动手能力强、有一定社会经验和创新能力的毕业生很受用人单位的欢迎。

  当然,学校工作人员也表示,尽管这次招聘会很火爆,但仍有相当比例的大学生缺乏准确的定位,就业期望值偏高,择业目标选择不合理,“有业不就”和“有业难就”的现象仍然比较突出。

  记者观察

  咨询者众应聘者寡 这场招聘会有点尴尬

  “这次来的学生很多,前来咨询的也不少,但真正决定应聘的就不多了。”26日,在德州学院2016年春季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上,一位招聘营销人员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了解,本次招聘会汇集了来自北京、天津、江苏以及山东省内的700家用人单位,共提供12000个就业岗位。不过一上午下来,招聘会咨询者众应聘者少的现状,则有点尴尬。

  招聘会现场,各家企业提供的职位涵盖研发、翻译、销售、教师等,薪金待遇等方面比较可观。不过,从记者走访的多家企业招聘情况来看,学生们投递简历的情况并不可观。博通教育相关负责人郭先生告诉记者,今年的应届生很多已经找到了实习单位或离开了学校。当然,在这些学生中,也有一部分非应届生,他们多半只是来招聘会看看而已。

  应届生小刘告诉记者,自己是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毕业生,想找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相对于薪资待遇,我更看重单位对员工的培养,以及今后的晋升空间。采访中,多名求职同学表示自己正在准备事业编考试,来招聘会主要是看看有没有相对稳定的工作。

  “学生们的期望值还是有点高。”一家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说,现在很多单位都在招收教师,但平均到每一家单位就很少了。更重要的是,学生们都在关注和准备着5月份的事业编考试,对这次招聘会就不太热心。针对最后这种情况,部分单位打算在事业编考试后,再在网上发布招聘信息。

  针对这场招聘会的反常情形,德州学院工作人员说,从招聘现场来看,拥有复合型专业知识储备和动手能力强、有一定社会经验和能力的毕业生比较受用人单位的欢迎。但是仍有相当比例的大学生缺乏准确的定位,就业期望值偏高,择业目标选择也不太合理,“有业不就”和“有业难就”的现象还是比较突出。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