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融入京津冀 德州始发至北京高铁"德州号"今启程

2016-05-16 08: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庄滨滨 撒伟 翟岩

  

  德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右)和北京铁路局天津西站站长孙景强(左)为“德州号”揭牌(大众网 撒伟 摄)

  

  首发仪式现场(大众网 撒伟 摄)

  

  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忠在仪式上致辞(大众网 撒伟 摄)

  

  德州市委常委、德城区委书记刘长民主持仪式(大众网 撒伟 摄)

  

  7点15分“德州号”缓缓驶离站台(大众网 撒伟 摄)

  大众网德州5月16日讯记者 庄滨滨 撒伟 翟岩)16日上午8点51分,由德州东开往北京南的高铁列车(德州号)始发列车,运行96分钟,顺利抵达北京南站。这标志着德州结束了没有始发终到北京的高铁列车的历史,将为德州加快融入京津冀,促进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带来新机遇、创造新条件、拓展新空间。

  清晨6点40分,“德州号”德州东—北京南(G8935/6)高铁市域客运列车首发仪式在德州东站举行,德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和北京铁路局天津西站站长孙景强出席仪式,并为“德州号”揭牌。德州市领导韩建亭、翟长生、张传忠、刘长民出席仪式。

  7时15分,随着的G8936次列车徐徐启动,德州市第一趟高铁始发车踏上赴京征程。7时41分,列车到达首个中途站沧州西站,停靠3分钟后,列车将驶往天津南站。8时08分,列车到达天津南站,大量旅客从站台乘车,停靠3分钟后,列车驶离天津南站,列车各车厢基本满员。 8时27分,到达廊坊站,停靠2分钟后,列车将驶往终点站北京南站。8时51分,“德州号”准时到达终点站北京南站,全程共计96分钟。

  据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忠介绍,德州将以“德州号”高铁市域列车开行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接力度,夯实承接基础,加速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向德州汇聚。同时加强与铁路总公司和北京铁路局的协作配合,推进石济客运专线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顺利建设,巩固德州区域中心城市地位,加快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5月13日,北京铁路局与德州市政府在京签署开行北京南—德州东G8935/6次早晚高铁市域列车合作协议,5月15日铁路大调图以后,在每天早进京津、晚回德州的出行高峰期间,来往两地的公务、商务人员及休闲度假旅客,可享受到高铁市域列车出行、出游带来的便利。这不仅一举结束了德州没有始发终到北京高铁列车的历史,同时此趟早晚高铁市域列车的开行,还有效地将德州与天津及沿线的河北沧州和廊坊地区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真正实现了京津冀区域内城市之间的互联互通。

  据了解,G8935/6次列车每日开行,票价为全程商务座454.5元,一等座244.5 元,二等座144.5元。其中,德州-北京南开行G8936次,德州东站7:15始发,沿途停靠沧州西、天津南、廊坊8:51终到北京南站。北京南-德州东开行G8935次,北京南站22:22始发,一站直达23:35终到德州东站,全程运行1小时13分钟。

  此外,为配套服务始发的“德州号”列车,自5月16日起,公交106路和112路的首末班发车时间也进行调整。具体如下:

  106路:火车站首班6:10,末班22:12;德州东站首班7:00,末班23:45。

  112路:火车站公交换乘中心首班6:00,末班22:28;德州东站首班7:00,末班23:45。

  

  "德州号"开通运行 京德"同城"带来发展新机遇

  "德州号"首发就火!满员1015人卖出900余张票

  乘客:有了"德州号"当天往返德州北京两地更从容

  实录:加速融入京津冀 高铁"德州号"今晨始发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