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在津办推介会 引进19个项目总投资近70亿

2016-05-29 11: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德州市副市长杨玖庆致辞

集中签约

齐河县副县长赵传雷与四校五组新材料技术转化项目带头人杜希文签约

  大众网德州5月29日讯(通讯员 崔志华 徐曰东)5月28日,齐河县在天津市举办“2016山东齐河·天津招商推介会”,天津市滨海高新区创业中心主任胡宏伟,德州市副市长杨玖庆,齐河县领导孟令兴、赵常祥、董庆新、李方庆、刘吉喜、赵传雷、石连革出席。

  会上,共有90家高新技术企业到场,天津麒立机电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电机及整车生产项目、天津松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新型高抗耐磨材料研发及生产项目、中石化绿源地热资源综合开发利用项目等19个总投资近70亿元的项目签约落户齐河,涉及到新能源汽车、新材料、机械装备制造等多个高新领域。这是齐河继2015年12月份在北京举办“德州(齐河)京津冀协同发展暨科技·人才·金融对接推介会”和“走进中关村协同创新发展恳谈会”,引入20余个高新项目后,在打造协同发展标杆示范县、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又迈出的坚实一步。

齐河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孟令兴致辞

天津市滨海高新区创业中心主任胡宏伟先生发言

  齐河县委书记孟令兴介绍了齐河基本情况。他说,齐河处于京沪经济走廊和黄河生态走廊的交汇处,通过以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统揽全局,把天津作为深化区域合作的重要平台和拓展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致力于打造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最佳服务区。齐河将秉承诚信安商、优先富商的理念,以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越的环境为每一位投资者打造创业的热土,提升齐河产业层次、创新水平,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德州市副市长杨玖庆表示,齐河区位、交通、资源优势明显,产业基础牢固,投资环境优越,通过天津招商推介会,将为齐河乃至德州的产业转型、科技创新、经济发展,注入持续长久和源源不断的动力和活力。她希望齐河牢固树立“走在前列”的意识,全力做好签约项目服务工作,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达产,为全市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做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齐河把创新当成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围绕协同发展战略,在联接京津冀、对接省会过程中,打造经济开发区、齐鲁高新区、黄河国际生态城、济北高铁枢纽经济协作区等创新平台,吸引了众多高新技术创新项目落户。齐鲁高新技术开发区作为专门承接高新技术产业的专业平台,通过建立中关村海淀园齐河分园、中关村E谷齐河孵化器、山东省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已有福瑶机器人、山大北斗卫星空间技术等37个高新项目入驻。

  同时,齐河不断强化人才驱动,发布创新创业人才引进“百人工程”政策,设立1亿元人才专项资金,建立“国际人才港”,依托台塑集团技术中心、山东大学新材料与智能装备研究院,集聚更多高层次国际人才。已与中国科学院、山东大学签订合作协议50余项,建成院士工作站2家、博士工作站1家,引进院士、泰山学者等高层次人才20多人。

  他们还以齐控集团为龙头,每年新增融资过百亿元,推动金融、科技与产业融合,设立产业发展引导基金、高新技术产业专项扶持资金等,优化战略性新兴产业所需的特殊产业生态系统。以置换、挖潜等方式,每年获取用地指标5000亩以上。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