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入选全国物流标准化试点城市

2016-06-24 09:58:00来源:德州晚报作者:

  23日,记者从商务局获悉,日前我市在全国物流标准化试点中表现出色,成功入围国家物流标准化试点城市,将获得中央财政试点扶持资金8000万元。

  据悉,在财政部等组织开展的全国物流标准化试点中,经竞争性比选、评审,山东省淄博、临沂、德州等三市成功入围国家物流标准化试点城市,将分别获得中央财政试点扶持资金8000万元,共2.4亿元。

  据了解,中央补助资金由示范城市统筹使用,重点支持内容有四项:一是以标准托盘及其循环共用为切入点,建立社会化的托盘公用体系,带动上下游物流设施设备和包装标准化水平提升;二是支持与标准托盘相配套的设施设备更新和改造,以快消品、农副产品、药品、电商等领域为重点,建立企业物流标准体系,提高物流设施设备和服务标准化水平;三是支持基于“互联网+”的物流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改造,加快推进托盘共用系统平台建设,整合托盘及包装市场领域资源,鼓励物联网、大数据等先进设备技术应用,支持智慧物流配送发展;四是创新循环共用与绿色发展模式,支持集团企业内部在全国范围内带托盘运输,推动供应链全程“不倒盘、不倒筐”,推广标准化精准包装,促进仓储配送和包装绿色化发展。(记者 王南 通讯员 张健)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