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一司机开车打盹 致货车撞护栏翻跟头

2016-06-24 10:10:00来源:德州晚报作者:

  22日17时30分许,在幸福大道平原县境内24km+500m处,一辆满载面粉的重型货车撞上公路中间隔离护栏后侧翻在公路上,货车司机受轻伤,货车和公路上交通设施不同程度受到损坏。造成这起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竟然是货车司机疲劳驾驶打瞌睡所致。

  平原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值班民警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发现一辆满载货物的绿色东风重型货车侧翻在公路西侧的行车道上,货车车厢装载的货物倚靠在公路中间的护栏上,车头躺在公路西侧的行车道内,整车挡住了两条行车道,车的前轴断裂,前挡风玻璃整体脱落掉在公路上,车内的水杯等物品掉了一地,路面上也满是油污。货车后侧的公路上有一条长长的划痕,部分路面损毁,公路中间的隔离护栏和护栏上安装的警示灯也被撞坏。

  民警在现场找到了惊魂未定的司机季某,万幸的是他只是身上多处擦伤,并无大碍。他向民警讲述了事故发生的经过,原来季某是这辆出事货车的车主兼司机,中午他开车在德城区的一家面粉厂装了12吨面粉,由于着急装车也没有顾上休息。装完车后他匆忙吃了一口饭便开车去济南送货。

  当他开车沿幸福大道自北向南行至事故发生地时,因为没有休息好,再加上当日气温高达37摄氏度,季某开着车竟然打了个瞌睡,导致方向跑偏,货车冲向公路中间的隔离护栏,等他清醒过来急忙右打方向纠正为时已晚,货车在剐蹭上隔离护栏后侧翻在公路上。万幸的是事故发生时,周边没有其他车辆和行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迅速对现场进行勘察,并联系救援车辆,及时清理事故现场,恢复了正常交通。在随后的事故处理中,不算车辆及货物损失,季某应赔付事故造成的护栏、警示灯、公路路面损毁等经济赔偿5700元,这都是一个瞌睡导致的。(记者 俞荣 通讯员 李安英 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

  “疲劳驾驶”惹祸危化品车辆追尾

  21日,在滨德高速98km德州方向处,一辆危化品货车突然追尾一辆小轿车,造成小轿车尾部严重变形,幸无人员伤亡。随后,德州市高速交警七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初步调查,本次事故为大货车司机疲劳驾驶所致。

  据民警介绍,赶往现场后,小轿车严重变形,事发时,小轿车在正常行驶,随后被一辆从后方驶过来的危化品运输车追尾。在路边,民警找到了肇事司机,只见司机双眼无神、面容憔悴,说话也是有气无力,他说当时开车时间太长了,太疲惫了,直到听到“嘭”的一声,才知道自己撞车了。

  目前此事正在处理中。 (记者 俞荣 通讯员 孙楠 孙丰)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