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园小区公共区域被200余"霸道"铁皮房"承包"

2016-06-24 10:49:00来源:德州晚报作者:

  6月23日,家住德城区北园小区的孙先生拨打12345市民热线,称小区居民私自在公共区域搭建铁皮房建筑,不但给居民的日常出行造成影响,连停车的地方都没有了。他向物业反映多次,至今铁皮房不仅没有清除,反而越建越多。希望相关部门对小区私搭乱建的建筑进行清除,还居民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

  一觉儿醒来,家门口被铁皮房堵了

  孙先生家住北园小区61号楼,23日早上醒来时,他发现自己单元门前竟然多了几个铁皮房,原本就不宽敞的道路,因为铁皮房的存在变得更加狭窄,而自己停在门口的车差点因为铁皮房出不去了。“昨晚我回来停车的时候还没有,今天早上出门几个铁皮房就在这里了。”孙先生说,当时几个铁皮房旁边还有大量垃圾和木板,应该是搭建铁皮房剩下的材料,他要开车出门只得自己清理路面。无奈之下,他和妻子将木板和垃圾清走后,车才勉强通过。

  据孙先生介绍,小区内常有车辆经过,路面本来就狭窄,孩子们在楼下玩耍极有可能因为视野受限发生危险,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众多的铁皮房,给居民的日常出行造成很大影响。“很多居民把电线从家里拉到铁皮房内,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孙先生说。

  利益驱使,3年私搭200余个铁皮房

  23日中午,记者来到北园小区,见到了孙先生所说的铁皮房,其材料大多为彩钢板。孙先生楼前共有5个铁皮房,每个10平方米左右。61号楼附近多栋楼前,都有类似建筑物存在,有的区域两栋楼之间,原本十几米的公共通道仅剩下三四米,小区内许多公共空地被铁皮房占用,每个铁皮房里,都有一根或多根电线与楼上住户相连。“这些都是小区居民建的,要么自己用,要么对外出租。”孙先生说,很多居民把该建筑充当储物间,存放电动车和杂物。有的居民甚至一下子建了好几个,用来对外出租。据孙先生介绍,不少居民以300元/月的价格将铁皮房出租给卖果蔬的商贩。看到有利可图,又没人管,从2013年到现在,整个小区80多栋楼前,共搭建200余个类似建筑。“再没人管的话,以后只会越来越多。”孙先生说。

  物业劝阻少有人听,城管执法难展开

  为此,记者来到北园小区物业办公室,物业李经理表示,他们对此事也颇为烦恼。“早在2014年,就有居民反映类似情况,当时我们对相关居民进行了劝阻,只有个别居民拆除了,但多数无动于衷。”李经理说,由于部分居民一直未能拆除,其他居民也开始效仿,几个小时就能搭建一个。“等我们发现并到场时,就搭建完成了,因为没有执法权,我们很无奈。”物业方面曾多次给德城区城管执法局反映情况,但始终没能解决此事。

  23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德城区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物业报告此问题时许多居民都已搭建完成,清除起来较为棘手。“我们也组织工作人员进入小区查看,但许多居民都是夜里偷偷开工。”该工作人员说,城管进小区执法工作因此很难推进,因该小区铁皮房太多,清除起来涉及到很多问题,目前正在积极协商。(记者 高智新 摄影报道)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