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中心城区11座桥梁“健康体检”

2016-07-27 10:46:00来源:德州晚报作者:

  为加强我市桥梁设施管理,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从7月初开始,市城管执法局市政设施管理处委托山东华鉴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对辖区内11座桥梁进行检测。

  据了解,此次专业检测分三部分进行,第一部分对大学路沙王沟桥、天衢路沙王沟桥、三八路沙王沟桥、东方红路沙王沟桥、东风路沙王沟桥、新河路沙王沟桥、太阳湖路沙王沟桥、于官屯大桥等8座桥梁的常规检测和于官屯大桥混凝土材质状况检测。该阶段已于7月4日完成。

  第二部分对大学路岔河桥、天衢路运河桥、于官屯大桥3座桥梁进行动静态荷载试验。动静态荷载试验需对桥梁半幅封闭,市政设施管理处将利用凌晨车流量较小的时段进行,避免给市民正常出行造成影响。该项检测已于7月25日全部完成,桥梁管理人员将按照检测情况开展相应的桥梁维修和养护。

  第三部分将为新河路斜拉桥索力监测、桥面线形检测,该项检测频率为每季度一次,监测周期为一年,计划7月底开始。

  据悉,桥梁专业检测,健全完善了桥梁“健康档案”,为对桥梁进行预防性修复、针对性的桥梁养护提供了重要的科学依据,同时为制定2017年桥梁管养计划奠定了数据基础。(记者 郑乃春 通讯员 汪春雨 王磊 摄影报道)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