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征集参展山东文博会文化演艺、技艺展示项目

2016-07-27 14:56:00来源:德州晚报作者:

  8月25日至28日,第六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届时我市将在文博会现场组织大型展览展示,并设置文化演出演艺、技艺展示活动环节。日前,我市参加第六届山东文博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面向全市公开征集文化演出演艺、技艺展示项目等,如果您符合相关条件,赶紧报名参加吧!

  此次征集的项目、艺人包括特色传统演出项目、特色技艺展示项目、优秀民间现代艺人。特色传统演出项目,重点征集以杂技、(现代)京剧、一勾勾等为代表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优秀传统演出剧目,以及汉服展示、汉舞、吟诵,古琴演奏、儒家文化展示等表演性项目。特色技艺展示项目,主要征集黑陶、金丝贴、木刻刀笔书画、剪纸、刻瓷、刺绣、草柳编等传统手工艺人,在文博会举办期间进行现场技艺展示。优秀民间现代艺人,主要征集杂耍、民乐、皮影、捏面人、吹糖人等优秀民间艺人,以及在各级新闻媒体选秀节目中涌现的明星、达人。

  有意者请即日起至2016年8月5日上午9:00前报名。

  ■相关新闻

  参加山东文博会志愿者同时招募中

  本报讯(记者杨硕通讯员费志振)

  为确保我市参展筹备工作顺利开展,我市参加第六届山东文博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德州市参加第六届山东文博会筹备参展工作志愿者5-6名。

  志愿者条件要求: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奉献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具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和一定的大型活动经验;男女不限,年龄在18-35周岁,形象气质较好;可全程参与或部分参与。

  工作时间8月1日—8月31日,其中8月24日—28日在济南市高新区国际会展中心第六届山东文博会现场。主要工作事项有:参展筹备工作,包括文秘、会务、接待,编辑撰稿、摄影摄像等;组织管理工作。包括展览展示布置组织管理、演出演艺部署调度,以及参观嘉宾接待讲解、综合安全保障等。(记者 杨硕 通讯员 费志振)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