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7月底德州881位农村贫困人口接受就业培训

2016-08-26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程吉童

  大众网德州8月26日讯见习记者 程吉童)26日,记者在德州市人社局获悉,截止七月底,德州市共培训了881位建档立卡的农村贫困人,其中创业培训23人,技能培训858人,培训班次共有32次。

  随着25日,德州市首届“就业技能扶贫精准对接洽谈会暨培训项目‘三选会’活动”的举办,农村贫困人员的就业问题,再次成了人们注意的焦点。截止七月底,德州市共培训了881位建档立卡的农村贫困人,其中创业培训23人,技能培训858人,培训班次共有32次。其中,开设的技能培训专业包括家政服务、育婴师、月嫂、计算机操作员等;开设的创业培训专业包括电子商务等。

  然而,由于在贫困人员的家庭中,有重大残疾者,导致他们不方便参加培训。此外,也因为他们自身的思想认识不够,有部分贫困人员参加培训的积极性不高,导致了他们因技能水平欠缺,而难以实现就业的现象。

  那么,针对这些问题,接下来应该怎么做呢?下一步,德州市人社局将根据贫困人员的实际培训需求,在培训实效上下功夫,让有培训愿望的贫困人员,都参加一次免费的培训;对有培训需求的贫困人员,继续加大宣传,增加更多的培训工种,让贫困人员有更多的选择空间;提高贫困人员参培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搞好与企业的培训对接上岗工作,让培训合格的贫困人员,培训后都能实现就业。同时,依托定点培训机构,到各乡镇对建档立卡的农村贫困人员进行全面培训,把培训工作深入到乡镇和田间地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家事审判以情服人 禹城法院走出改革试点新路

    IMG_9949_副本.jpg

    近日,家住禹城安仁镇的居民张丽(化名)带着一对儿女来到当地法庭,称因丈夫出轨,强烈要求离婚,法庭根据原被告的住址,第一时间联系了辖区家事调解员刘国厚。巧合的是,刘国厚与女方娘家是同村,接受委托后,刘国厚多次对夫妻双方进行劝解,并动员双方父母修复婚姻裂痕,最终,一场濒危的婚姻在刘国厚的努力下重修旧好。[详细]

    2016-08-26大众网
  • 至7月底德州881位农村贫困人口接受就业培训

    26日,记者在德州市人社局获悉,截止七月底,德州市共培训了881位建档立卡的农村贫困人,其中创业培训23人,技能培训858人,培训班次共有32次。[详细]

    2016-08-26:大众网
  • 聚焦文博会—看德州匠人与他们的匠心作品

    这厢边,一位巧妇挥动剪刀,游走指尖上下翻飞,几下便剪出一只凤凰;那厢边一人双眉紧锁,神情专注, 一刀下去木屑飞溅.......8月25日,在第六届山东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上,德州手工艺人展示着高超的传统技艺,坚守着非遗文化的舞台。德州的非遗文化在这些艺术家的手中代代相传,显现着历久弥新的魅力。今天,大众网带您一起欣赏德州“匠人精神”与他们的“匠心作品”。 [详细]

    2016-08-26:大众网
  • 军训场上展英姿 德州新生入学第一课"棒棒哒"

    8月26日上午,天空蔚蓝,德州跃华学校操场上,嘹亮的军歌,笔直的军姿,整齐的步伐,成为了校园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是跃华学校高中和初中部一年一度的新学年军训活动,也是学生磨练意志、开启中学生活的第一课。大众网记者来到校园内,和正在军训的新生“零距离”接触,用镜头记录了他们的“蜕变”的过程。 [详细]

    2016-08-26大众网
  • 德州多处小区汛期问题频发 房屋漏水成投诉焦点

    随着德州的汛期到来,全市多处小区经不住“考验”,问题开始接连暴露。26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12345市民热线了解到,从今年6月份,德州进入汛期后,有关小区墙体裂缝、屋顶漏雨、物业管理不当等问题激增,全市共受理市民投诉达1500多件。 [详细]

    2016-08-2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