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学生返校 德州学院周边商家乐了

2016-08-27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见习记者 程吉童

“德院地下步行街”入口处支起的促销广告牌

“德院地下步行街”因新学期的到来而恢复生机

  大众网德州8月27日讯(记者 翟岩 见习记者 程吉童)进入8月底,随着德州学院的大学生陆续返校,冷清了一个暑假的大学商圈又再次热闹起来。8月27日,大众网记者对德州学院附近的商铺进行走访,在租金逐年上涨、成本增加、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环境下,面对大学生旺盛的消费需求,众多商家仍忙着推出五花八门的促销手段,吸引学生光顾。

  27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德州市德州学院附近的“学院地下步行街”。由于新学期的到来,为吸引学生的购买,步行街的入口处,已经挂起了大大小小的促销条幅,前段时间的萧条冷淡迹象已经褪去,取而代之的,是以“学生大军”消费群体为主的热闹场面,同时校园周边小吃摊和出租车也开始多了起来,附近的多家餐饮店也是门庭若市,周边的旅馆价格也开始水涨船高。

  “昨天刚回到学校,出来买一些生活用品,晚上打算和室友再搓一顿。”德州学院大二学生小杨向大众网记者说,开学前大家都会进行聚餐,现在学校周边的餐馆生意都非常火爆,想吃饭必须提前预定。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学院地下步行街由于距离学校近、购买方便,加之商品较市区便宜,附近大学的学生多数拥向了这里。“学生大军”往往会在入口处的冷饮店里买一杯冰激凌,一边吃着一边做个美甲、试件衣帽,有说有笑地一圈走下来,所需的日常生活用品就齐全了。

  “光顾我们的一半都是大学生居多,所以一到寒暑假都是淡季。”学院地下步行街一家冷饮店的老板告诉大众网记者,暑假期间,冷饮店的生意比较冷淡,每天的营业额最高也仅有三四百元左右,但随着学生返校,每天从开门客流就不断,日营业额达到了假期的三倍,“这两天生意比较忙,每天可赚近千元。我们准备换一台容量大的冷柜,增加新款冷饮。”该老板说。

  记者经采访获悉,服装店等“偏生活类”的店铺,受新学期开学的刺激较小;而美容店、餐饮行业等“偏服务类”的店铺,受新学期开学的影响则很大,有的店铺“前几个月连房租都赚不出来”,现在每天的毛利竟然突破了千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适应高考改革 德州出台九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意见

    11.jpg

    针对市委党风廉政建设第九巡查组对德州市教育局巡查所提教学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的问题,德州市教育局在广泛调研、反复研讨的基础上,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德州实际,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意见》(德教办字〔2016〕31号)。[详细]

    2016-08-29: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72项目入选省第三批技术创新项目计划

    0068c4gazy6VMTgY97298&690.jpg

     日前,省经信委下达2016年山东省第三批技术创新项目计划,我市山东富士制御电梯有限公司的“自动扶梯楼层板开关保护装置”等72个项目入选。 [详细]

    2016-08-28:德州日报
  • 德州市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 提醒学生谨防诈骗行为

    国家和德州市建立了完善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覆盖学前至研究生各教育阶段。德州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郑重提醒广大学生及学生家长:要提高对各类诈骗的警惕性,增强骗术鉴别能力。[详细]

    2016-08-29:德州广播电视台
  • 开学季学生返校 德州学院周边商家乐了

    进入8月底,随着德州学院的大学生陆续返校,冷清了一个暑假的大学商圈又再次热闹起来。8月27日,大众网记者对德州学院附近的商铺进行走访,在租金逐年上涨、成本增加、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环境下,面对大学生旺盛的消费需求,众多商家仍忙着推出五花八门的促销手段,吸引学生光顾。 [详细]

    2016-08-27:大众网
  • 德州市中心城区2016年将建5400亩"海绵城市"

    入汛以来,每逢降雨,城市防汛都面临着考验,不过我市东风东路部分路段因为应用了“海绵城市”理念,则告别了内涝积水问题。那么,全市海绵城市建设进展情况如何?海绵城市建设资金如何保障?大众网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中心城区完成5400亩(含陵城区)年度任务,各类民生改善、文化建设与公益事业、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安全与保障、景区生态建设和城市综合体等城建重点项目要全面落实海绵城市建设要求。到2020年,中心城区和各县市城市建成区25%以上的面积达到目标要求,黑臭水体控制在10%以内。 [详细]

    2016-08-2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