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食药监局推行网络预约 惠及270多家连锁药店

2016-09-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德城区食药监局召开审批许可相关议题讨论会,对连锁企业实施“提前预约”受理业务

  大众网德州9月1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艾敏 黄宝莲)“想要开个药店太不容易了,拥有几十家连锁店,向食药监局部门申办事项,来回跑腿是常态。”近日,某连锁药店负责人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时说,国家对药品管理一直要求很高,药店更是管得又细又严,药店的场地、设备、网络以及销售人员的学历、职称、工作年限等,都有检查验收的标准。“如果实行了提前预约,我们再也不用来回跑了,一旦药监局窗口受理后,很快就能到窗口办理业务,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

  近期,由于各连锁公司集中办证,导致德城区食药监局业务激增,来窗口办理业务群众拥堵,为解决这一问题,德城区食药监局会同颐寿、向阳、新华鲁抗等13家连锁公司召开审批许可相关议题讨论会,对连锁企业实施“提前预约”受理业务,即:从下周起,由连锁企业每周五下班前预约下周办理的相关许可事项,各连锁企业派专人来德城区食药监局窗口办理相关业务。

  与此同时,德城区食药监局窗口还建立了微信群,遇到问题不仅可以随时咨询,还可进行微信预约,让连锁企业想什么时候来就什么时候来,从以前的“让办事企业人等”变成了“让窗口人员等”。此外,为了给办事群众建立更温馨的办事环境,德城区食药监局窗口增派人员,加强窗口培训,让办事企业体会到更加优化的办事流程、更加高效的服务质量,更加丰富的服务内容。

  据介绍,德城区食药监局此项措施,不仅惠及城区270多家连锁药店,而且将进一步削峰分流,极大缓解连锁企业集中办理业务高峰给窗口带来的压力。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3省市居民可在德州办理身份证 2个月办理近500个

    20150906024504635.jpg

    8月30日,记者自市公安局了解到,7月1日至今,我市已开通了13个省市异地居民身份证受理工作。截至目前,共办理近500名居民的异地办证申请业务。[详细]

    2016-09-01:德州日报
  • 德州开建引徒调水工程 年引水1.2亿立方米

    1111.jpg

    8月30日,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我市投资740余万元,启动引徒调水一期工程建设,将徒骇河的雨洪资源通过幸福河等跨流域调入德惠新河的支流禹临河,工程预计今年12月份竣工。[详细]

    2016-09-01:德州日报
  • 禹城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顺利通过省级评估验收

    记者从德州市教育局获悉,经省教育厅网站公示,禹城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顺利通过省级评估验收,近期将申报国家评估认定。 [详细]

    2016-09-01:大众网
  • "火箭蛋"又回来了 德州鸡蛋价格连续四周上涨明显

    经历了上半年的低迷期,进入8月份,鸡蛋价格迅速反弹,并重新回到“4元时代”。据德州市物价局在德城、禹城、武城、夏津、临邑、乐陵、齐河等8个县市区的市场价格监测结果显示,9月1日,鸡蛋农贸市场平均价格为每市斤4.12元,比上周上涨4.57%,但仍低于去年同期9.25%。 [详细]

    2016-09-01:大众网
  • 山东省首个产城融合推进就地城镇化试点方案获批

    近日,山东省政府正式批复《武城县实施产城融合推进就地城镇化试点方案》。到2016年年底,武城县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0%左右,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4%左右。到2018年年底,户籍城镇化率达到60%以上,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2%左右,初步建立起可复制、可推广的发展模式,为全省其他地区提供经验借鉴。 [详细]

    2016-09-01: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