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诚信企业访谈】闫秀强:保证就餐者舌尖上的安全

2016-09-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陵城区秀强大饭店总经理闫秀强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陵城区秀强大饭店总经理闫秀强

  大众网德州9月2日讯记者 翟岩)9月2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28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德州市陵城区开发区吕庄秀强大饭店的经理闫秀强,他在访谈中介绍了秀强大饭店的基本情况和经营理念,以及在加强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方面采取的措施等内容。

  闫秀强介绍说,秀强大饭店位于德州市陵城区经济开发区吕庄,于2016年6月份改建完成,饭店总建筑面积共计500平方米。店内分为操作区、大厅两个区域,大厅面积很大,可以用于婚庆宴席,并设有6个独立单间,可容纳200多人同时就餐。

  “做为餐饮行业,秀强饭店将始终坚持诚信经营,以优质的食品和优质的服务作为承诺,坚持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通过诚信经营,助力德州市食品安全城市工作的全面推进。”访谈最后,闫秀强表示,秀强大饭店将按照《食品安全法》《食品引进索证索票制度》扎实按照规定不折不扣实行,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采集、留存商品相关生产经营信息、完善索证索票、进货台帐、做到商品可追溯,严格规范食品管理,加强标准化操作等措施,保证就餐者舌尖上的安全。

  【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从今年开始,德州市将用两年时间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全面落实省政府“市市创、县县创”的部署要求,以建设“食安德州”为目标,以创建山东省食品安全城市和食品安全先进县(市、区)为抓手,统领整个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推动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我们大众网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合作,推出了“百家诚信企业访谈栏目”。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德州市陵城区开发区吕庄秀强大饭店的经理闫秀强,欢迎您闫经理。

  闫秀强: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请闫经理介绍一下饭店的基本情况吧。

  闫秀强:大家好,秀强大饭店位于德州市陵城区经济开发区吕庄,于2016年6月份改建完成,饭店总建筑面积共计500平方米。店内分为操作区,大厅两个区域,大厅面积很大,可以用于婚庆宴席,并设有6个独立单间,可容纳200多人同时就餐。

  主持人:食品安全是现在大家特别关注的一个方面,关系到人民的健康,咱们是怎么样做到食品安全的?

  闫秀强:首先,我们所采购的食材,全部都是在正规厂家批量购买的,每次购买结束时都要检查数量以及质量;购买时索要凭证发票,完善进货台帐,对每次购入的食品,要如实记录食品的名称、规格、数量、生产批号、保质期、供货者名称及联系方式、进货日期等内容。采取账簿登记、单据粘贴建档等多种方式建立进货台账。留存商品相关经营信息,实现商品可追溯;其次,食材采购回来之后,经过处理,然后按照要求,分别放到冷藏和冷冻上,以保证食材不变质;操作时按照生熟分开,防止交叉污染。同时店内配备消毒柜、保洁厨,做到餐具必消毒,消毒后放往保洁厨保证餐具的卫生;洗菜池、洗肉池、洗鱼池逐次分开,隔离操作,杜绝一池多用。鲜菜放往保鲜柜,统一打膜或统一塑料袋,防止混装。

  主持人:众所周知,我们德州市正在全民动员,努力创建“食品安全城市,作为餐饮行业,闫经理对自己的饭店有什么制度要求吗?

  闫秀强:一是食品安全信息公示。在饭店醒目位置公示牌形式公示食品经营营业执照、食品流通许可证、食品安全管制制度等信息。

  二是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严格落实食品经营规范,建立并执行安全管理人员制度,进货查验记录。

  三是按照《食品安全法》《食品引进索证索票制度》扎实按照规定不折不扣实行,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采集、留存商品相关生产经营信息、完善索证索票、进货台帐、做到商品可追溯,严格规范食品管理,加强标准化操作等措施,保证就餐者舌尖上的安全。

  主持人:闫经理,节目的最后还有什么需要补充的或者是想和大家分享的内容?

  闫秀强:做为餐饮行业,秀强饭店将始终坚持诚信经营,以优质的食品和优质的服务作为承诺,坚持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通过诚信经营,助力德州市食品安全城市工作的全面推进。

  主持人: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中我们的节目就快接近尾声了,只有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才能确保大家吃得安全、吃得放心。最后也感谢闫经理能够做客我们的演播室。本期节目就是这些,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闫秀强:谢谢大家,再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外卖"江湖":三家争雄 日均送餐3000单左右

    孟令辰正在医院送餐.JPG

    近两年来,在德州街头,越来越多身披百度、美团、饿了么工装的送餐员骑着电动车、摩托车飞速穿梭在大街小巷,和他们狂奔的姿势一样,外卖这一互联网企业抢滩的领域,也在经历着快速发展与整合。[详细]

    2016-09-02:大众网
  • 德州公安多警种合力 打造平安“开学季”

    湖滨北1.jpg

    9月初,各大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新学期相继开学,进入一片繁忙的“开学季”。为提升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能力,全市公安机关紧锣密鼓开展护校安园行动,防范宣传、巡逻防控、治安检查等一系列工作全面铺开,全力以赴护航平安开学季,为学生们创造安全的校园环境。 [详细]

    2016-09-02:大众网
  • 围观!德城这7家药店定点回收家庭过期药品

    W020150227587945371555.jpg

    为消除过期药品潜在的危害,提高群众安全用药意识,近日,德城区食药监局在北园社区开展了过期药品集中收集活动,社区周围内近百名群众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详细]

    2016-09-02:大众网
  • 中秋将临月饼到 德州市民更“钟情”于朴素包装

    随着中秋节的临近,各种包装样式的月饼也逐渐呈现在了人们眼前。2日上午,经记者采访德州多家大型商场发现,市民更“钟情”于包装朴素的月饼。 [详细]

    2016-09-02:大众网
  • “五仁”月饼须用橄榄仁?德州多数商家“木听过”

    “什么时候出的新规定?”、“橄榄仁是什么?”。去年12月《月饼》“新国标”出台,让今秋上市的月饼赶上了一场“首秀”。2日上午,记者通过采访德州多家商场、超市后,却发现不论其规模大小,也不论是卖家还是市民,多数未听说过“新国标”,有的商家甚至不知道什么是橄榄仁。 [详细]

    2016-09-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