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中级法院18条新规保障科技创新

2016-09-04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大众网德州9月4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郑春笋)日前,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台《关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依法保障和促进科技创新的意见》,要求全市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努力为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该《意见》共18条,要求全市法院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科技创新的战略部署上来,找准知识产权审判保障、促进和服务科技创新的定位着力点,全面提升我市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水平,最大限度地保护创新、激励创新、引领创新。

  《意见》中规定,要突出服务重点,通过依法审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加强专利权保护,激励自主创新;加强商标权保护,服务品牌战略;加强著作权保护,推进文化创新;加强商业秘密保护,维护创新秩序。要妥善化解技术合同纠纷,鼓励成果转化。规制不正当竞争和垄断行为,营造创新环境。

  《意见》强调,开展知识产权审判提速工程,开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绿色通道,对涉及创新型企业或自主创新成果的知识产权案件做好快立、快审、快结。重视知识产权纠纷的实质性解决,努力追求案结、事了、人和的效果,积极促成科技成果的有偿利用和分享。搭建化解知识产权纠纷诉调对接平台,积极引导当事人选择委托调解、行业调解、专家调解、行政调解等方式解决各类知识产权纠纷。加强与公安、工商、知识产权行政部门等的横向联动,形成知识产权保护合力。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