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亲测!吃了这6种食物不喝酒也能查出酒驾

2016-09-09 10:13:45 来源: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 爆三样 作者:石三

  最近,济南一女司机声称自己喝了2瓶可乐导致酒驾的视频,在网上引发了热议。虽然喝可乐导致酒驾不太可能,但有些食物确实能导致“被酒驾”。今天,济南交警发微博称根据实验,吃了荔枝、槟榔、蛋黄派、豆腐乳,或者喝了藿香正气水、喷了口清新剂等6种“神奇”的东西最易导致“被酒驾”。

  那么,问题来了,这些东西到底吃多少就能测出酒驾?这些食物里都是如何产生酒精的?万一遭遇“被酒驾”该咋办?爆三样(微信公号:sdbaosanyang)样哥带来详实的实验数据和警方的权威解答。

  文 | 石三

  吃10粒荔枝15分钟后还能吹出酒驾

  根据规定,检测酒精含量超过20mg/100ml就属于酒后驾驶,超过80mg/100ml则属于醉酒驾驶。那么吃多少荔枝能导致酒驾呢?

  据郑州晚报报道,当地警方做过实验,一位苗警官吃了一颗荔枝,吹气测试结果为55mg/100ml。随后他又连续吃了两颗,“滴”测试仪发出警报,吹气结果为102mg/100ml,已达到醉酒驾驶标准。但在停止吃荔枝5分钟后,苗业再次测试,仪器数值又变为0mg/100m。但如果一次吃10粒荔枝,即便15分钟后再测,其吹气后的酒精含量仍为32mg/100ml。

  吃荔枝为啥会产生酒精呢?据专业人士解释,由于荔枝含糖量很高,在微生物的作用下,糖分发酵、分解,从而产生了酒精,就像是喝酒一样。酒精读数显示与荔枝的大小和放置的时间长短也有关系。

  半块豆腐乳或一块蛋黄派,吃后直接测出“醉驾”

  如果你觉得荔枝的威力惊人,那就错了,还有更厉害的。据济宁晚报报道,当地记者在一个实验中,随机吃了一颗某知名品牌的蛋黄派,吃完后随即让警察蜀黍开展呼气测试。一个让民警都没想到的结果出现了:141.2 mg/100ml,直接达到了醉驾标准。连民警无奈地说,“如果现实生活中我们查到这个结果,肯定要对驾驶员抽血检查了。”

  一颗蛋黄派的威力已经接近醉驾标准的两倍!那么传说中的豆腐乳呢?在另一个实验的报道中,样哥发现,民警吃了半块豆腐乳后的酒精呼气测试值达到了88mg/100ml,也达到了“醉驾”标准。

  今天,样哥查看某品牌蛋黄派的食物配料发现,其中含有添加食用酒精。另外,平常我们常吃的一些草莓派和欧式蛋糕里也加有食用酒精。而吃豆腐乳能测出酒精,则是因其配方中含红曲色素和乙醇勾兑的成分。

  1小瓶藿香正气水超醉驾8倍,开车时口气清新剂也慎用

  看完了上面几种容易导致“被酒驾”的食物,你或许想知道被誉为“酒驾神药”的藿香正气水,其威力是不是会更大呢?同样是上面济宁晚报那位记者与警察蜀黍开展的测试,一瓶藿香正气水下肚后,检测结果竟然大于630 mg/100ml,直接让测试仪爆表了!看来这小小10毫升的藿香正气水威力竟然达到了醉驾标准的8倍!

  样哥搜索相关报道发现,除了藿香正气水,大家常用来去除口臭的口气清新剂和漱口水,其配方中也多含有“乙醇”,温州一位女司机就曾因喷了几下口气清新剂,呼气值显示28mg/100ml达到了酒驾标准。

  此外,对于喝可乐或吃大蒜后测试是否能导致酒驾的争论,早在3年前湖南就有民警做过测试,警察蜀黍在分别喝下半瓶可乐、吃掉一瓣大蒜后,测试仪显示酒精含量均为“0”。

  喝酒被查后能以吃了这些东西当借口吗?没门!

  既然吃这些东西这么容易就酒驾了,那以后就算真的喝酒了被查住,说吃了XXX,会被警察蜀黍放行吗?样哥采访了济南的一线资深民警得到的答案是,NO!

  千万别小看警察蜀黍的智商,一般在查酒驾过程中,如果司机对测试结果存在异议,警察蜀黍会请你去做抽血检测。即便你吃了荔枝、豆腐乳、蛋黄派,或是喝了藿香正气水,血液中一般不会含有酒精,是否酒驾一测便知。

  不过,也不用太担心起争议时都会被拉去抽血,一般来说,如果你确实吃了荔枝被测出“酒驾”,跟执勤民警说明情况后,可以过几分钟后再次进行吹气测试。而且,据样哥统计,在各地所做的各项实验中,无论参与者是吃荔枝还是腐乳或酒糟,在十几分钟后重新吹气检测中,酒精含量都不会超过20mg/100ml酒驾标准。

  (本文内容来源于济宁晚报等,转载本文需标明来源于爆三样并转载包括二维码在内的全部内容。)

  “爆三样”已建“三样之家”粉丝微信群,您可以留言,样哥会把您加入到粉丝群里。入群可以与样哥样妹近距离讨论热点话题,提供爆料线索,还可以分享福利,结识新朋友。欢迎大家回家!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源水管道破裂致德州四水厂停产 10日上午有望恢复正常供水

    1111.jpg

    9月7日下午,德州市第四水厂输水的源水管道突然破裂,德州市水利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抢修。受此影响,德城区北部和经济开发区东部用水高峰期压力降低或无水。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水利部门了解到,目前经济技术开发区抬头寺镇安庄村及沟李村两处管道漏水点正在抢修中,抢修工作预计9日完工,力争10日上午恢复正常供水。 [详细]

    2016-09-09:大众网
  • 罗贤清:“两企一园”让“穷马张”摘掉贫穷帽

    罗贤清帮村民采摘西红柿.jpg

    8月31日下午,记者抵达宁津县相衙镇马头张村时,跃入眼帘的是这样一番景象:平坦的水泥路、整齐的绿化树、宽敞的村委办公房、近千平米的健身广场和一条条硬化好的小胡同……看上去一点也不像是贫困村。 [详细]

    2016-09-09:大众网
  • 1-7月德州市服务业运行平稳 税收收入67.02亿元

    11.jpg

    1-7月份,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达到271.1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4.6%,较上半年提高7.4个百分点;全市商品房销售额达到110.07亿元,同比增长38.0%,较上半年提高6.3个百分点。金融业实现税收12.23亿元,同比增长9.1%.  服务业用电量降幅逐步收窄。[详细]

    2016-09-09:齐鲁网
  • 德州新生儿患上溶血症,市民急献救命"熊猫血"

    11.jpg

    孩子被确诊为溶血症导致的黄疸 本版照片均由记者李永明 摄  7日下午1点多,德州市夏津县一名刚出生的女婴因溶血症患上黄疸,被紧急送往齐鲁儿童医院救治。陈先生介绍,孩子为O型Rh阳性,母亲为B型血Rh阴性,母婴Rh血型不合,婴儿体内的母体血型抗体引起了Rh溶血症。[详细]

    2016-09-09:济南时报
  • 张务锋来德州调研 陈勇陈飞陪同

    9月8日,副省长张务锋来我市调研散煤治理和环境保护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周鲁霞,市委常委、秘书长、德城区委书记刘长民,市政府秘书长刘长青陪同。[详细]

    2016-09-09: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