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新政10月8日实施 "社区集体户"解决落户难题

2016-09-13 09:45:45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近日,省公安厅印发《山东省户口登记管理规范(试行)》(以下简称《规范》),出台户籍管理新规定,设“社区集体户”,解决无处落户难题,同时放宽集体户设立条件。目前,我市公安部门已经接到相关通知,将于10月8日正式执行。

  《规范》共13章135条,对立户分户、户口登记、注销和迁移等作出了明确规定,基本涵盖了各类户口登记事项。本着便民利民原则,《规范》提出了根据户口管理需要建立“社区集体户”的做法,用以登记在社区既不符合设立家庭户条件、又不符合集体户落户条件的人员户口。群众生活中遇到的房屋产权出售后,户口无处可落的问题将得以解决。

  此外,放宽集体户设立条件,租赁房产也可以申请。机关、团体、学校、企事业单位,以及民办非企业单位等具有法人资格的机构需要设立集体户的,可以凭营业执照或者组织机构代码证、单位合法稳定办公场所权属证明到公安机关提出申请,用以登记在就业地无直系亲属且无合法稳定住所的本单位职工。(记者 马乐 通讯员 逯金鹏)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秋假期德州天气适宜出游 中秋夜或现“云遮月”

    11.jpg

    本周四(9月15日)就是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那么中秋小长假期间天气如何?是否适宜外出和赏月,是很多市民关心的事情。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本周德州的天气以多云为主,气温适宜,非常有利于人们走亲访友和户外活动。不过,中秋节当晚,天空云量较多,可能将会出现乌云遮月的天气,影响赏月效果。 [详细]

    2016-09-12:大众网
  • 德州一男子醉驾撞倒四人 被撞男童伤势较重

    11.jpg

    “有人被撞了!”12日清晨6点半左右,在德州市运河经济开发区东风西路百利金湖湾对面,一辆越野车连撞四人,其中一名妇女及一男一女两个孩子被撞飞,另有一名老人被撞倒。目前,被撞妇女及其女儿和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男童伤势较重。 [详细]

    2016-09-13:大众网
  • 德州"两节"期间严查九类违规违纪行为 市民可举报

    ZXXKCOM201412021542573357590.jpg

    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德州市纪委印发通知,“两节”期间将重点查处九类违规违纪行为,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杜绝“节日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详细]

    2016-09-12:德州日报
  • 乐陵一小学教师因体罚学生被辞退 校长被撤职

    11.jpg

    9月7日,乐陵市挺进小学六年级教师王某因学生未完成作业,在下午最后一节课时,对该班学生进行体罚。全班70人,有63人被扇耳光。 [详细]

    2016-09-12:大众网
  • 德州普通道路车辆救援服务收费标准出台

    记者从市物价局获悉,自9月15日起,全市普通道路车辆救援服务收费将执行新标准,按照市物价局、市公安局《关于制定普通道路车辆救援服务收费标准的通知》(德价发〔2016〕158号)规定,收费标准依据不同汽车类别和救援位置区别计费。[详细]

    2016-09-13: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