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德州中秋小长假 各大景点远程游客均达万人

2016-09-18 14:28:07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程吉童

  大众网德州9月18日讯见习记者 程吉童)18日,记者从德州市旅游局获悉,今年德州中秋小长假期间,全市各大景点旅游活动精彩纷呈,乡村游人气旺盛,游客数量持续增长,旅游购物商店、街区等生意火爆,旅游市场安全平稳,其中,各大景点迎来的远程游客迅速增长,接待人数都达到了万人左右。

  各县市区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节日期间,德州市陵城区东方朔公园、颜真卿公园、鬲津河风景区人头攒动,“见如家境”乡村公园的美丽乡村骑行路线,迎来了众多骑行游客,同时,源盛泰旅游风景区、大薛庄旅游风景区、御耕少儿卡通主题农场等景区异军突起,游客接待大幅增加。

  德州市乐陵市以举办金丝小枣文化节为契机,吸引了德州市、济南市、天津市、北京市等地的游客前来参观游览,感受枣乡的魅力。千年枣林游览区推出了“微信扫二维码,十天两万斤乐陵小枣”活动,来百枣园游玩的外地游客均可有机会获得优质乐陵小枣。此外,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也是人来人往,许多游客更是全家出动,前来感念先烈的丰功伟绩。 

  德州市齐河县泉城海洋极地世界景区,打造了一场经典的“嫦娥奔月”节目,在水下剧场,“嫦娥”在水中翩翩起舞,用优美的水下舞蹈将“嫦娥奔月”的故事重新演绎,游客得以近距离地欣赏人间嫦娥在水中的轻舞奔月;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特别推出中秋节“四大狂欢套餐”,游客尽享畅快淋漓的游乐时光。  

  德州市武城县四女寺风景区,举办了佛光寺香花道场传灯祈福法会活动,祈祷国泰民安、风调雨顺、家家吉祥,景区内游人如织,多以传灯祈福为主。金水湾生态园游客多以家庭游乐为主,今年景区新增模拟射击馆、沙滩车、碰碰车、高空UFO等游乐项目,其中亲子项目沙滩车、碰碰车和游船人气最旺,模拟射击馆最受年轻人青睐。此外,景区新养野鸭200多只,极大地引起游客们的兴趣。

  德州市夏津县德百温泉度假村推出优惠活动,温泉票、住宿、餐饮套票三合一,综合优惠幅度达八折。

  德州市庆云县月亮城堡景区,举行了丰富多彩的中秋庆祝晚会,不仅邀请了毛主席、邓小平、周恩来等特型演员助阵,还请来了星光大道的周冠军、月冠军亲情助演。此外,海岛金山寺、庆云宫景区也特别组织了中秋“祈福”活动。

  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董子文化街正在举办“第七届中国德州董子文化旅游节”,全国第二届精品奇石展、董子书院国学讲堂公益课、名家美术作品展等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参观游玩。

  乡村游人气旺盛 以短途自驾为主

  体验农事劳作的乐趣、品尝地道农家美食、采摘有机果蔬、感受浓浓的乡土乡情,成为不少人重温亲情、放松心情、联络感情的过节方式。在这个小长假,不少德州市民纷纷携家带口,来一次短途自驾探亲游、乡村游。

  黄河故道森林公园“香梨采摘节”开幕,万亩梨园用最甘甜的梨果,喜迎八方游客。采摘旅游活动依然突出欢乐采摘、体验农情、休闲度假三条主线。活动期间,游客可以到各大果园尽情采摘,体验丰收的喜悦,还可以品农家饭、干农家活。  

  在德州市齐河县鼎泰沣庄园、王岳冬枣采摘园、昌润致中和有机农场等农业休闲采摘园区,游客络绎不绝,纷纷拿上采摘工具,摘取红红的大枣、金灿灿的黄金梨,体味丰收的喜悦。

  在德州市宁津县,最为热闹的当属刘营武乡的龙潭葡萄园,此时正值龙潭葡萄旺熟之际,市民纷纷组团自驾来龙潭村采摘葡萄,这里的葡萄不仅晶莹剔透、鲜嫩水灵,而且对外都是均价销售,真是好评如潮。

  德州市陵城区徽王庄镇的“玫芗”葡萄采摘节持续升温,新闻单位组织的小记者团队、旅行社组织的亲子游采摘团队、城区周边自驾游团队络绎不绝。

  此外,德州市禹城市鳌龙生态园、德州市德城区馨秋生态园、德州市乐陵龙悦生态观光园等地均推出生态观光采摘活动,游客可以边采摘新鲜果蔬,边欣赏乡村美景。

  从游客出游的统计来看,除德州本地游客数量大幅增长以外,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等周边城市成为了德州市重要的客源地,家庭游、结伴出游等短线游和自驾游成为旅游的主体,各旅行社组团出行线路以中短途为主,德州市各大景点远程游客迅速增加,海洋极地世界、欧乐堡梦幻世界、四女寺景区等各大景区周边的停车场爆满,停车场内的外地牌照车辆明显增加,接待人数都达到万人左右。

  旅游购物商店、街区、酒店等生意火爆

  海岛金山寺商业街游客川流不息,佛珠加工店异常繁忙,游客们纷纷购买喜欢的佛珠佛串等旅游纪念品。月亮城堡景区内的各个购物店,卡通人物、变形金刚等旅游纪念品深受小朋友的喜欢,商品供不应求。澳城购物街区、庆云商厦纷纷推出特色旅游商品打折促销活动,小商品现代批发市场的商品应有尽有,琳琅满目,最大限度的满足了游客的需求。

  德州全市星级酒店,精心策划推出各具特色、适合不同消费档次的节日套餐,举办各种类型的美食节活动,烹饪大师现场表演,部分酒店推出优惠活动,吸引游客和市民纷纷前往消费,特色餐馆更是一座难求。德百、澳德乐、银座、万达广场、扒鸡美食城等各大商场,推出“迎中秋狂欢购物节”等活动, 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购物,生意火爆。德州市饭店餐饮上座率均达到了85%以上,客房出租率达到70%以上,其中多以接待婚宴、家庭宴会、朋友聚餐为主。

  为确保假日旅游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德州市旅游局对全市节前旅游安全和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作出专题部署,并组织力量针对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等重点涉旅企业、旅游市场的秩序以及旅游安全工作进行大检查。中秋期间,全市各旅游部门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坚持3*24小时值班,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质监所接到涉及旅行社服务质量投诉2件,经调解已经妥善解决,游客表示满意,旅游市场安全平稳运行。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第四届非遗博览会21日开幕 德州等9市企业参展

    11.jpg

    以“非遗走进现代生活”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将于9月21日—25日在济南举办。“精一坊”(公司注册品牌)传承鲁锦特点并不断创新,如今已经成为我省手织鲁锦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详细]

    2016-09-19:齐鲁网
  • 关于征集德州2017年立法计划和2017-2021年立法规划项目建议的公告

    11.jpg

    新修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赋予我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地方立法权。为拓宽立法项目来源渠道,全面落实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市人大常委会现公开征集德州市2017年立法计划和2017-2021年立法规划。[详细]

    2016-09-19:大众网综合
  • 德州:政府甘当"服务员" 助力中小企业遍地开花

    德州市举行企业家融资培训班.jpg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省中小企业局联合发文,公布全省首批融资优质中小企业名单。在入选的1286家企业中,德州市有336家,数量居全省首位。论经济总量和金融环境,德州取得如此成绩着实惊艳,不过从德州市中小企业发展情况,以及政府甘当企业“服务员”的举措来看,这一切都是水到渠成。[详细]

    2016-09-18:大众网
  • 动物“乔迁新居” 德州人民公园动物园成为历史

    刚刚进入新环境的猕猴们.jpg

    9月18日一早,德州市人民公园动物园内的动物们开始“搬家”了,其中绝大多数动物将分批搬迁至德州市动植物园,搬迁转运工作预计将持续3天。德州市人民公园动物园也于当日正式闭园,标志着陪伴德州几代人成长的动物园将成为历史。 [详细]

    2016-09-18:大众网
  • 德州科技创新成果展布展冲刺 560件展品将亮相

    工人正在紧张布展.JPG

    9月22日—23日,德州首届京津冀鲁科技创新成果展将在市行政学院文体中心开幕,届时,市民朋友将享受一场丰富的“科技盛宴”。距离开幕还有几天,展馆布展情况如何?[详细]

    2016-09-1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