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手术室造空调 德州亚太占领洁净高端

2016-09-23 18:18:57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兆辉 程吉童

 

9月23日,“供给侧·山东策——第十二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来到位于德州的亚太集团有限公司(撒伟 摄)

 

亚太集团生产的中央空调送风系统(撒伟 摄)

 

在行业整体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亚太集团实施产业转型,侧重于洁净空调的开发、研制和生产,不仅保持了较高的销售收入和利润率,还走出国门,成功占领了国际高端市场(撒伟 摄)

  大众网德州9月23日讯 哪里对空调品质要求高,哪里就能看到亚太洁净空调。解放军总医院、北京301医院、新华制药、哈药……这些医院和药厂都耳熟能详,但很少有人知道,它们都安装了来自山东德州的洁净空调。9月23日,“供给侧?山东策——第十二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来到位于德州的亚太集团有限公司。在行业整体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亚太集团实施产业转型,侧重于洁净空调的开发、研制和生产,不仅保持了较高的销售收入和利润率,还走出国门,成功占领了国际高端市场。

  23日下午,采访团走进德州亚太集团有限公司产品展厅,中央空调CIS馆里陈列着各式各样的空调样品,有国内第一台将热泵技术和太阳能技术优化整合、通过国家级检测超低温工况运行的双能源热泵机组,还有国内顶尖技术水平的净化组合式空调机组。

  德州亚太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绪钦对记者说,他们公司研发生产的洁净空调,目前已占领了国内约10%的市场份额,处于同行业领军地位。“在洁净空调对温度的控制方面,国内外同行业间的水平旗鼓相当,但对于湿度的把握,没有一家公司能和亚太集团相媲美,即便是在阴雨天气,我们的洁净空调也能将室内的空气湿度保持在40%—60%之间,完全符合国家规定的相关标准。”王绪钦说,为了提高公司所生产的洁净空调在同行业之间的竞争力,公司通过科技和人才支撑,自主研发的新型防冷桥空调机组面板、新型嵌入式密封空调机组检修门、新型嵌入式空调机组符合面板链接框等,接连获得国家专利。同时,公司积极与国外的资金和高精尖技术进行对接是一贯的传统,早在2006年,该公司与荷兰阿波罗过滤科技公司合资组成了德州艾荷过滤设备有限公司,将公司洁净产品技术依据提高到了欧洲先进水平。

  记者了解到,1987年,亚太集团有限公司的雏形在德州诞生,但当时公司主要以玻璃钢生产为主;1994年,公司开始向中央空调的研发生产方向转变,特别是在2003年到2013年之间,由于奥运会各大比赛场馆的修建,房地产行业的火热,中央空调的研发生产遇到了宝贵的“黄金时期”。但2013年后,随着房地产行业的逐渐冷淡,中央空调的研发生产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障碍,与此同时,医院、药厂、食品厂对洁净空调的需求却如雨后春笋般地不断涌现。这让德州亚太集团有限公司看到了希望,并将侧重点转移到了洁净空调的研发上,成立了山东洁净工程有限公司,专门研发生产洁净空调。

  德州亚太集团有限公司还积极加强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解放军三〇七医院等医院,北京以岭药业、北京康必得药业有限公司等医药企业,内蒙古金海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等食品企业的合作,以保持较高的生产订单。亚太集团副总经理蔡伟介绍,2016年第1季度,洁净空调的销售收入就提高了10%,利润提高了15%,利税提高了5%。

  “刚才采访他们企业相关负责人了解到,洁净空调是他们的优势,广泛应用于医院手术室、制药企业、精密元件生产企业等,如果没有供给端高品质和高科技的支撑,是万万做不到这一点的。”采访团成员、中华泰山网记者徐兴霖在采访结束后感慨地说。

  (大众网-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记者 李兆辉 见习记者 程吉童)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