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淑珍:追求超一流品质和服务,回馈禹城市民

2016-09-27 15:16:47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禹城市新时代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淑珍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禹城市新时代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淑珍

  大众网德州9月27日讯记者 翟岩)9月27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32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禹城市新时代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淑珍。孙淑珍在访谈中介绍了禹城市新时代购物广场的基本情况和在食品安全方面采取的措施,以及在创建“食品安全县”活动中的安排部署等内容。

  孙淑珍在访谈介绍说,新时代购物广场由禹城东方大厦集团投资兴建的建筑面积达100000㎡的“一站式”城市商业综合体。新时代购物广场秉承“团结求实、拼搏奋进、创新争先、真诚奉献”的企业精神,以深厚的商业管理资源和商业市场实践为基础,全力打造禹城设施现代化、品味时尚化、经营规模化、消费品质化的大型一流商超!

  “新时代购物广场的不断发展、壮大离不开广大禹城市民的大力支持和厚爱。”孙淑珍说,作为禹城规模最大、环境最佳、商品最全、服务最好的大型购物商场,安全是企业的首要工作,尤其是新时代超市,始终坚持将广大市民的“健康消费、安全消费”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样,作为禹城当地最有影响力的商超企业,新时代购物广场也将更好的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企业的一项重点工作,尽可能的在合理范围内回馈社会,回馈广大禹城市民。

  【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从今年开始,德州市将用两年时间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全面落实省政府“市市创、县县创”的部署要求,以建设“食安德州”为目标,以创建山东省食品安全城市和食品安全先进县(市、区)为抓手,统领整个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推动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我们大众网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合作,推出了“百家诚信企业访谈栏目”。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禹城市新时代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淑珍,欢迎您!首先先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孙淑珍:主持人好,各位大众网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节目开始之前先请孙总给大家介绍一下企业的基本情况,有请。

  孙淑珍:新时代购物广场由禹城东方大厦集团投资兴建的建筑面积达100000㎡的“一站式”城市商业综合体。负一楼为25000㎡超市大卖场,一至三楼为大百货,四楼为影院、主题餐厅、休闲娱乐的综合体验,五楼是以四星级标准建设,集餐饮、住宿、会议、休闲等为一体的儒府时代酒店。其中,位于四楼、2013年12月份开业的新时代国际影城是禹城首家唯一的以省级标准建设的数字影城;而位于三楼北区,今年7月16日刚刚开业的面积达6500㎡的哆趣哈儿童世界则是专为0到12岁儿童和家庭量身设计,集儿童游乐,运动拓展、早教培训、育儿资讯、特色消费体验等服务于一体的“一站式”室内儿童主题亲子乐园。新时代购物广场将秉承“团结求实、拼搏奋进、创新争先、真诚奉献”的企业精神,以深厚的商业管理资源和商业市场实践为基础,全力打造禹城设施现代化、品味时尚化、经营规模化、消费品质化的大型一流商超!

  主持人:听了孙总的介绍对于企业有了简单的认识,好的企业想要发展壮大离不开好的理念,那企业的经营理念都有哪些?

  孙淑珍:卖一流的产品、送一流服务、铸一流品牌、创一流企业,一流的产品,就是引进适应禹城广大市民,让其买到物有所值的产品,且保质保量的让广大市民买着放心,用着舒心,用我们主动、热情、耐心、周到的服务,为广大消费者创造一个温馨舒适的购物环境,送去一流的超值服务。东方大厦集团二十年的经营历程离不开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支持,新时代购物广场将继续发扬企业的良好作风,传承企业的优良传统,为打造一流百年企业垫定坚实的基础。

  主持人:好的。老话讲,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要想赢得良好的口碑,诚信经营是必不可少的,接下来的时间请孙总围绕食品安全管理,介绍一下禹城新时代购物广场在诚信经营方面又是如何去做的?

  孙淑珍:企业经营,诚信为本!食品经营的诚信是什么?安全!作为禹城规模最大、环境最佳、商品最全、服务最好的大型购物商场,安全是企业的首要工作,尤其是新时代超市,始终坚持将广大市民的“健康消费、安全消费”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设立管理机构,建立质量管理机构及专职质量管理人员,具体负责企业管理工作;所有现场人员通过职业技能鉴定培训,并取得职业资格证书后方可上岗,相关人员每年接受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组织继续再教育;设立专人负责在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台账管理上进行监督检查;建立卫生管理制度、储存制度、出库制度、不合格产品处理制度、培训制度等;对供应商索取证照及与供应商签订供货合同上,对每批次商品都索取合格证明及质量检验报告等相关手续。公司利用培训班、现场会、广播、企业报、黑板报等多形式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不但使员工受到教育,消费者从中也学到了多种商品质量的识别方法,对维护当地食品市场的安全,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主持人:都有哪些具体措施,您给大家具体的说一说。

  孙淑珍:具体来说,对于不合格产品、临期产品和过期产品的管理。首先是收货环节,无合格证件的商品坚决不收;保质期已过三分之二的商品坚决拒收;奶粉、保健品等特殊商品都要索取每个批次的检验、检疫报告等,坚决杜绝不合格产品的进店销售。再就是对临期、过期食品的管理环节。建立临期、过期食品管理制度,由专人对食品进行分片管理,对上柜销售商品每天都进行检查,对临期商品提前下架,禁止销售。同时,制定重大食品安全应急预案,明确食品安全责任人、处理标准及流程。一旦发现问题立即下架,积极配合食品、药品监督部门及企业做好退市、销毁、召回等工作。此外,新时代购物广场还明确了食品安全责任人,并专门设置了食品安全质量监督员,随时抽查现场所售食品的质量。在此基础上,我们还高度重视内部员工食品安全知识的培训。年初制定了培训计划,定期或不定期邀请由食药局及相关食品专家到商超现场讲课,员工并通过集中学习及自学增强了食品安全知识和自身素质,此外,员工还严格按照《食品经营过程卫生规范》进行操作,使商超建立良好行为规范并逐一得到落实。我们欢迎禹城广大市民共同监督,将“食品安全”作为企业诚信经营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扬传承。

  主持人:好的,对诚信经营以及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接下来的时间请孙总谈一下企业的做法。

  孙淑珍:新时代购物广场的不断发展、壮大离不开广大禹城市民的大力支持和厚爱。同样,作为禹城当地最有影响力的商超企业,新时代购物广场也将更好的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企业的一项重点工作,尽可能的在合理范围内回馈社会,回馈广大禹城市民。当然,有人会说: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只付出,没有回报,不值得!我想说这种说法只是片面思维。履行社会责任,看似只有付出,其实回报更大,只不过这种回报是隐性的,所以相较于显性的付出,往往看不到明显的效果。如2014年冬天,我们通过网络得知:房寺镇种植户李小香家里2万余斤大白菜滞销,在确认这一消息后,我们第一时间联合东方大厦超市共同行动,仅仅两天,就将2万余斤大白菜收购并上柜销售。这项工作,为种植户解决了燃眉之急,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质优价廉的商品,为企业赢得了更多的消费者的认可,为社会履行了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提高了企业在社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多年来,我们始终以履行社会责任为宗旨来促进企业的发展壮大。

  主持人:节目开始前也说到,德州正在创建食品安全城市,那在创城工作中,企业又是怎样去做的,下一步的部署又有哪些?

  孙淑珍:食品安全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多方共治、群防群控。“创城”工作同样需要社会各界同心协力、携手共建。创建食品安全城市,惠及千家万户,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每一名市民都是“创城”工作的参与者和受益者。禹城市作为全省首批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市)的12个单位之一,目前全市人民正在全民参与,齐心协力、共同备战,积极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市。新时代购物广场作为我市商超的领头羊,更得在创城中发挥积极作用,我们作为“创城” 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做好自己份内的工作。具体来说就是将“食品安全”始终作为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首先新时代购物广场不断开展“农超对接”,加强与种植大户、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合作,并把质量安全作为合作对接的重要环节,提高上游生产者质量安全的责任意识,在生产源头把好质量安全关。再者,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和进货台账制度,不合格的产品坚决不准进入商场销售,进场销售的商品则均有据可查,加强食品安全的可追溯性;此外,我们还引进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仪,建立农产品安全检测室。严格落实蔬菜、水果、水产等农产品的进店核检,并在销售区向顾客公示检测结果,不达标的就地销毁,随时接受消费者和政府部门的监督。在此基础上,我们还高度重视内部检测队伍建设。定期或不定期邀请有食药局相关领导到超市进行现场指导,并通过“传、帮、带”的内部培训机制,以老带新,提高检验人员个人业务的能力,壮大检验人员队伍,使之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形成长效机制。为禹城广大市民的食品安全、身体健康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为禹城“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主持人:创建食品安全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大家上下齐心协力才能做到最佳。好的,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今天的访谈就是这些,也再次感谢孙总能够做客我们大众网的演播室,我们下期再见!

  孙淑珍:谢谢大家,再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东站地下停车场1360个收费车位即将投用

    工人们正在准备喷号.JPG

    高铁东站停车场问题备受市民关注,7月份,本网曾报道过高铁地下停车场进行消防整改的消息,2个多月过去了,停车场整改情况如何?26日,大众网记者从相关方面获悉,地下停车场消防整改已经进入了收尾阶段,通过验收后1360个车位即可全部启用,届时,地上车辆全部转入地下,将采取收费式管理。 [详细]

    2016-09-27大众网
  • 2016年国庆节德州高速易堵路段及绕行路线公布

    标准版-国庆节提示板-有二维码_副本.jpg

    2016年“十一”假期即将来临,近日,德州市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结合以往节假日期间市内高速公路通行情况,向社会和广大交通参与者发布高速易堵路段绕行路线及安全预警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路线、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详细]

    2016-09-27:大众网
  • 国庆期间,德州推出6条精品短途游线路

    11.jpg

     十一黄金周将至,市旅游局推出6条精品短途游线路,方便大家出游。 [详细]

    2016-09-28:德州日报
  • 厨艺巧夺天工 美食晶莹璀璨(组图)

    1(6).jpg

    9月27日,由德州市旅游局等部门联合举办的“2016年德州市‘创意杯’旅游饭店行业服务技能大赛”在太阳谷微排国际酒店举行,在烹饪工艺比赛中,60位大厨创意的各色美食让观众不由自主地停下了脚步。[详细]

    2016-09-27:大众网
  • 德州252名中职技校生“论剑”第九届技能大赛

    28日,在以“展精湛技艺,育技能人才”为主题的第九届“德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和技工学校学生技能大赛”举行,来自16所中等职业学校和4所技工学校的252名学生,围绕着信息技术、加工制造等6大类的26个项目展开了激烈地角逐。 [详细]

    2016-09-28大众网